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AC米兰7年首捧杯夺第18冠 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09日03:58

  尽管,昨天凌晨AC米兰仅仅同罗马0:0互交白卷,但他们提前两轮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8冠。

  AC米兰欧冠联赛中并不受青睐,也折射出意甲在整个欧洲足坛的地位。但经历了“电话门”等纷扰的AC米兰,终于在本赛季大换血之后再度登顶。为了这个联赛冠军,红蓝军团足足追寻了7年。

  荣耀 第18冠落入米兰囊中

  米兰,除了时装名模,还有足球,还有德比。虽然昨天的对手是罗马,但AC米兰想要比肩的对象,是同城对手国米。自从米兰5年前“电话门”事发后,国米便迎头赶上并且将夺冠次数反超。AC米兰、拉齐奥、佛罗伦萨等则受到扣分处罚。

  不过,随着主帅穆里尼奥的“高飞”,国米本赛季的成绩立即下滑。拥有一系列新球员并逐渐发挥最大作用的米兰则迎头赶上,冬歇期后,经过一系列连胜,米兰一直领跑积分榜,并持续至今。

  上赛季,国米在完成了意甲五连冠霸业的同时,历史上夺冠总数也达到了18次,超越了AC米兰的17次。如今,米兰也完成了18冠的荣耀,夺冠次数与同城死敌持平。下赛季,意甲联赛中的两队将再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打破霸权后,米兰城的德比也理应更加精彩。

  功臣 谁说年轻新帅不行?

  去年6月,阿莱格里成为红黑军团新任主帅时,外界的反应却是“AC米兰从豪门转型小球会”。因为新主帅比两年前退役的马尔蒂尼老队长还年轻一岁。加盟米兰之前,拿得出手的荣誉仅仅是2007-2008赛季率领格萨索洛获得意丙冠军成功升入乙级;2008-2009赛季获得意甲“金座椅”奖。

  “攻守平衡”是阿莱格里信奉的理念。为了坚持自己的想法,阿莱格里对阵容核心大动刀,逼走小罗,将中场核心皮尔洛位置调整。除此之外,近乎报废的加图索,在阿帅手下焕发第二春。被拜仁放弃的老队长范博梅尔迅速成为米兰中场核心。一干年轻球员也进步神速。

  于是,加利亚尼说:“冠军无疑是美妙的!阿莱格里非常出色,他率队取得的成绩是惊人的。”

  干将 “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

  在巴萨单赛季六冠伟业后,伊布转投米兰。由于其频繁转会引起了球迷们的不满,故得到一个含贬义的外号“三姓家奴”。

  “三姓家奴”其实说的是吕布。虽然东家很多,但武艺高强。自从在尤文图斯出道以来,伊布的冠军是一个接着一个。先是代表斑马军团在35场比赛里打入16球,帮助球队夺得意甲冠军;之后的赛季帮助球队卫冕(因电话门被剥夺)。之后,瑞典人又来到了国米,三个赛季里分别打入15球、17球和25球,随蓝黑军团豪取3届冠军。上赛季又随巴萨夺得西甲冠军。难道“得伊布者得联赛”?

  人们对他的褒贬不一,却不能阻止伊布的爆发。本赛季,伊布代表AC米兰出场28次,打进14球,助攻11次。深深地给即将夺得的意甲冠军,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换血 4200万欧元投入超值

  “我们开了一瓶香槟庆祝投资的回报,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绯闻官司缠身的贝总,看起来在经营球队方面颇有心得。

  去年8月底,AC米兰以租借的方式从巴塞罗那签下伊布;接着“单车王子”罗比尼奥空降圣西罗;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突出的加纳国脚博阿滕,也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加盟。三人加在一起,总共给米兰带来了29粒进球和16次助攻,占球队赛季(剩余两轮)进球数近一半。11位新人来到圣西罗,总共费用加起来不过4200万欧元,连C罗先生身价的一半都不到!“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去赢得意大利杯,近些年来,这座奖杯是我们所缺少的。”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