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表态不愿轻易抱大腿 对总冠军梦想随遇而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4:33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姚明昨天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已经返回美国,并准备参加动物保护公益活动。返美之前,他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表示自己希望成为像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那样的球员,而不是为了拿到总冠军去轻易抱大腿。

  有记者问:“作为职业球员,你考虑过拿不到NBA总冠军吗?”对此姚明说:“当然考虑过,但我认为这需要随遇而安,不能太勉强。其实刚到NBA时我也没有雄心万丈,毕竟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随后姚明强调:“乔丹很伟大,但也有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这样伟大的球员,他们从未拿过总冠军,但他们的努力同样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们同样在大家心目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体育运动真正的内涵在于争取胜利的一个过程,最后结果有时需要一点运气。”

  记者追问:“这番言论,是不是意味着你可能不会像联盟中很多老将那样,以底薪去热火或者凯尔特人追求总冠军?”姚明答道:“这完全看你自己寻找的价值是什么。总冠军对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目标,对我也如此,但这并不是全部。如果说我能找到一个平衡,我当然愿意去做。”

  采访最后,姚明还透露即将满1岁的女儿已经可以扶着走路:“现在她可以扶着墙或桌子边沿走两步。如果给她一些小帮助的话她就能走,但完全脱开手还不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