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男单三虎进死亡之组 女乒主帅称需要保持平常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4:38

  本报鹿特丹专电 (记者毛烜磊)昨天,世乒赛抽签对阵揭晓,国乒男单王励勤、许昕和张继科一同进入3/4区,陈玘独在4/4区,将面临16强后连遇萨姆索诺夫、波尔的恶战。

  男单方面,王励勤是9号种子,未能跻身前8号。赛前,中国队教练组就担心王励勤会提前和队友遭遇,果然他“不幸”和许昕、张继科进入3/4区。如果一切顺利,王励勤将在16强遭遇许昕,争夺一个8强席位。而要想挺进4强,王励勤和许昕两位上海选手的胜者,将对阵状态不俗的张继科。事实上,同在这一分区的还有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德国名将苏斯及中国香港三员大将李静、高礼泽和江天一。刘国梁认为,3/4区将是“死亡之组”。小将许昕倒看得开,“只要想拿冠军,所有死亡之组都是浮云”。

  作为12号种子,陈玘不会和队友提前遭遇,但他面临的挑战更严峻,从32强开始就将连续对阵国乒主要对手——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要想挺进4强,更将面临挑战国乒头号劲敌波尔。

  相比之下,女单比较平稳。李晓霞作为头号种子,第3轮可能遭遇韩国选手石贺静,后者曾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上击败过李晓霞。丁宁进入3/4区,将担负起阻击冯天薇的重任。莫斯科世乒赛上,一向对阵冯天薇战绩最优的丁宁意外崩盘,国乒最终失去考比伦杯。再次对阵,女乒主帅施之皓说:“最重要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