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瓷娃娃新战袍牵挂地震灾区 胸前贴上神秘新标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4:39

  本报鹿特丹专电(记者毛烜磊)作为女乒7号种子,福原爱昨天身穿全新比赛服亮相训练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她胸前贴了新标识“WASURENAI 3·11”,这是瓷娃娃专门为日本地震海啸寄托哀思。

  福原爱出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也是“3·11”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地震虽然已过去将近两个月,但一直在外征战的福原爱始终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自己的哀思。每每回忆故乡遭受的灾难,福原爱就会非常伤感,接受采访时眼睛里有泪珠不停打转。“波兰公开赛时,我的手臂上戴了黑箍。这次这个标志,是专门给鹿特丹世乒赛准备的。”

  福原爱训练极为投入,她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鹿特丹收获一枚奖牌,能通过自己的成绩给受灾的同胞带去鼓励。“想到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我的心情很沉重,他们有的还住在避难所。”福原爱说,“希望我能获得好成绩,也许有些人不能看到电视直播,但广播里应该会有我们比赛的新闻。”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