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国乒阵势庞大成围观对象 刘国梁坦然面对称正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4:41

  本报鹿特丹专电

  (记者毛烜磊)鹿特丹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无疑是最抢眼的团队。昨天没有比赛,国乒在训练馆摆开大阵势,因此成为所有队伍的观摩对象。“很正常,我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然面对。在他看来,这也是促进乒乓球发展的一个有益的途径。

  鹿特丹世乒赛比赛地阿侯伊体育馆也是当地著名的会展中心,训练馆设在体育馆旁的展厅内。36张比赛用台,每个训练台带有6排看台,阵势庞大。其中,中国队最受关注,占据一排5张球台,两旁看台上坐着各队官员、教练、队员,几乎成为了现场观摩会。

  “张继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非常喜欢他。”来自安哥拉代表团的官员一直在张继科训练的球台后面观看,不时点评着。他们的领队透露,安哥拉已派出6名10岁和11岁的孩子前往中国,学习先进的乒乓球技术。

  赛前训练成了面对世界的公开课,刘国梁很坦然,“我觉得还好,又不是封闭集训或系统训练。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大家来观看,我们也展示一下。每次世锦赛都这样,差一点的球队来学习,强的队伍就互相研究”。他表示,这样的公开训练能促进乒乓球的发展,“瑞典队鼎盛时,我们也在看,他们会派教练来,我们也派教练去。学习也好,侦察也罢,都有利于项目的发展”。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