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称不怕对手侦察 福原爱为日本灾区送祝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9日05:09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日,世乒赛进行了单打第二次抽签,丁宁或将在8强赛中遭遇冯天薇,刘诗雯则提前对决王越古。

   女单抽签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画面,正是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冯天薇战胜了刘诗雯。随后的抽签中,丁宁和冯天薇都被分在3/4区,两人或将在8强中碰面,不过两人此前还要各自战胜石川佳纯和帖亚娜。刘诗雯则和王越古同分在4/4区,这一区中还有郭焱。此外,李晓霞和武杨同分在1/4区,郭跃和范瑛则在2/4区。

   男单方面,已经3次世乒赛夺冠的王励勤签运一般,他所在的3/4区也是国乒扎堆的地方,许昕和张继科都在这一区,3人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头号种子王皓独守1/4区,与他同在这一区的还有柳承敏和水谷隼,两人都不会对王皓有大的威胁。相比之下,国乒队对4/4区的镇守最为薄弱,这一区中只有陈玘一人,这也意味着2号种子波尔几乎被保送到了半决赛。

   在男乒训练时,看台上则坐满了各代表队的球员和教练,这是他们难得的观摩机会。男队教练刘国梁对此毫不介意。“他们主要就是看中国队怎么练的,毕竟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刘国梁说:“我们以往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以前瑞典队鼎盛的时候,我们也派教练过去看他们训练。双方都在互相学习、侦察对手。”

   ■ 洋星

   福原爱为日本灾区祈福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日本队训练时,福原爱一直穿着她那件比赛服,球衣胸前缝了一条黑色布条,上面写了“WASURENAI 3·11(仙台,3·11)”的字样。自日本大地震后,福原爱一直以不同的方式为家乡祈福。

   福原爱的老家在仙台市,日本大地震的震中恰恰就位于仙台港以东130公里处。如今地震过去快两个月了,但每次说起家乡遭受的灾难,福原爱都会非常伤感。“想到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我心情很沉重,他们有的还住在避难所里呢。”福原爱表示,“我父母早就在东京生活了,但是还有一些亲人居住在仙台。希望我能获得好成绩,可以给受灾的人们带去鼓励和动力吧。”

   ■ 开幕

   一个乒乓球的环球之旅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鹿特丹的开幕式设计简约却不失巧妙,整个篇章是一个小姑娘寻找丢失的乒乓球而结识五大洲朋友的快乐之旅。在这段路途中,有中国的舞狮表演,也有南美热情的桑巴。

   整个开幕式以一个打乒乓球的小女孩开始,她在寻找一个丢了的乒乓球。在接下来的快乐之旅中,小姑娘穿越了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北美洲,一路结识了同样喜爱乒乓球的小伙伴。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