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未来队长再秀独门绝学 有他在冠军从未旁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09日05:20
幻灯:皮克深吻巴萨队徽表忠心

    搜狐体育讯 巴萨这几代拉马西亚巨星们,几乎个个都是低调严谨的好孩子,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伊涅斯塔、佩德罗和布斯克茨概莫能外。也许其中唯一的异数,就算是向来有一说一的皮克了。出生后立刻成为巴萨会员的皮克,对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有着发自内心的痛恨。在08/09赛季西班牙人陷入保级苦战时,皮克曾公开宣称“我希望他们降级”。如今西班牙人虽然没有降级危险,但皮克今夜的进球,还是让同城死敌几乎没了下赛季参加欧战的希望。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与奥斯瓦尔多的斗法中,皮克虽然有过被晃倒在地的尴尬镜头,但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巴萨未来队长都占据了上风,12次抢断就是最好的证明。皮克是巴萨禁区守护神,同时也是西班牙人禁区内的冷面煞星之一。西班牙人下半时开场立刻换人意图强攻扳回一球劣势,但皮克的金头一甩,使得鹦鹉军团彻底失去了希望。哈维的左路角球传中,帮助皮克前点头球破门。皮克破门后再次做出标志性的双V手势,他把进球献给了2月2日出生的女友夏奇拉。西媒盛传皮克和夏奇拉已经在巴塞罗那附近买房,两人的爱情看来离开花结果之日已经不远了。

  在选材时,巴萨看重球员的脚下技术和足球智商,身体素质则被相对忽视。巴萨是西甲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1米92的皮克是红蓝军团的“顶梁柱”,他也因此成为了巴萨定位球进攻中的头号抢点人选。在本赛季中,皮克打进了平个人生涯纪录的4个进球,这四个球全都源自于角球进攻。更令人吃惊的是,皮克打进的4个角球,却全都不同。巴萨定位球进攻套路之丰富,可见一斑。

  西甲第3轮中,巴萨客场2比1小胜马竞。梅西左侧角球传中,皮克后点抢点破门。第30轮巴萨客场1比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布斯克茨前点头球摆渡,皮克中路胸部停球后劲射破门。欧冠1/4决赛第1回合中,巴萨打出篮球中单挡掩护般的角球配合。皮克从禁区左侧迂回到右侧无人区,凯塔和布斯克茨替他挡住了贴身盯防的矿工球员,哈维的低平球传中让皮克轻松破门。今夜皮克又出现在了前点,他的突然前插令防守球员猝不及防。

  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巴萨球迷给皮克打出了7.8的全场第二高分。自从皮克回归诺坎普之后,巴萨还从未错失过联赛冠军奖杯。而在此前3个赛季中,皮克曾两夺欧冠奖杯。07/08赛季,他在曼联板凳席上充当看客。08/09赛季,他在巴萨后防线上成为了中流砥柱。即便是在巴萨上赛季欧冠出局时,皮克的表现都无可指摘,他在半决赛次回合下半场时客串中锋,并上演了极为神妙的凌波微步。两年前,皮克让弗格森感叹“不该放走他”。5月29日的温布利之夜,皮克能否让老爵爷再后悔一回?(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