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广州队击败深圳队登上榜首 深圳主教练大赞对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5:42

  广州恒大在惠州奥体中心以1比0击败深圳红钻,令后者本赛季的中超连败纪录扩大到5场。同时,浙江绿城在本轮与河南建业战成1比1平局,因此广州恒大幸运地登上积分榜榜首。不过主帅李章洙对此并不太感兴趣:“我每个冠军都想拿到,但现在说登顶毫无意义。联赛就是马拉松,现在我们只是跑了8公里。”深圳红钻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甚至称广州恒大将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军。

  李章洙在惠州遭遇到比他想象中更艰难的对抗,“此前的比赛不是在晚上就是在雨水天气中进行,这是我们入夏后第一次在下午比赛,天气非常炎热,队员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李章洙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客场能拿到3分我就非常满足了。深圳队和前几轮不一样,这次他们打的完全是防守反击战术,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不管是欧洲还是南美,破密集防守都是比较难的一个课题。今天的比赛也是这样,对方回收防守,进攻时做技术动作肯定有难度,应该说破密集防守是一直很难解决的课题。”

  赢球后的广州恒大在联赛6轮之后顺利坐上榜首,李章洙承认这个情况是自己没有想过的:“我之前一直和队员说,联赛第一阶段不要心急,因为我们还是一支比较新的球队,需要时间磨合。只要第一阶段球队能够处于第一集团,而且和第一名的差距不太多,就行了。现在的情况有些意外,作为领头羊,被追赶的压力比起追赶者而言,其实更大,被追赶者会更加难受。”

  特鲁西埃在赛后赞广州恒大会成为今年的中超冠军,并且会领先第2名10分以上,李章洙对此表示感谢:“谢谢特鲁西埃对我们的称赞,但这只是特鲁西埃的看法,对于我们来说,比赛还是需要一场一场打。毫无疑问,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即使深圳队是积分榜最后的球队,但我们依然很困难才取得胜利,同时他们也有不少机会取得进球。”

  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预测: 广州队全年只输4场 本报惠州5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遭遇联赛和足协杯赛事6连败的特鲁西埃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州恒大赞赏有加,这位深圳红钻主帅甚至说广州恒大将会是中超联赛的冠军球队。

  特鲁西埃在进入发布会现场时曾出现小插曲,迟到几分钟的特鲁西埃在发布会上主动要坐在李章洙身边,不过却被深圳足协主席李少辉要求到旁边去,中间的位置留给主持人。特鲁西埃发起小孩脾气,干脆拿起坐椅搬到了最角落。不过,重新坐回发言席的特鲁西埃却非常大度地赞起广州恒大。

  “我现在已经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冠军球队,那就是广州恒大,发挥出色,具有潜力。我相信广州恒大是未来的中超冠军。”特鲁西埃说,“我们的防守经受的考验很大,但光靠防守是不够的,应该说我们在控球后不够自信,在能力和经验上欠缺。广州恒大的能力比我们强很多,我们需要从失利中吸取一些经验,下一轮比赛是一个考验,大连实德和我们的境况很接近,我希望我们的外援能够表现更好,柳超、卷诚一郎和杰尼斯也能从伤病中回归。”

  有记者问特鲁西埃所说的“未来冠军”是指什么时候,特鲁西埃说:“当然是今年的冠军,而且我认为恒大很大可能会与第2名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预计恒大全年应该只会输4场比赛。”

  深圳红钻因为一次失误导致失球,尽管聂凌峰和向君出现失误,却受到特鲁西埃的信任,他说:“因为失误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今天上半时的体能消耗在防守上,当你的技术与能力不够时,大部分体能只能用于防守。你可以想象,比赛打到70分钟左右时,队员的体能下降非常大,头脑甚至会缺氧。球员在缺氧的情况下,肯定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失误很正常,这场比赛不光是聂凌峰在失误,很多队员也有失误,只是他们的失误没有造成直接丢球罢了。”

  不过深圳红钻的球员可不这样认为,黄凤涛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以后能不能不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了?要我们怎么去弥补你的失误呢?就不能好好地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吗?你要我伤心多少次呢?6连败了!还能败下去吗?”

  替补上场5分钟内3次射门1个进球 姜宁宣告:值这个价 本报惠州5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当李章洙在第63分钟用姜宁换下吴坪枫时,球迷都在默默等待着——在过去的5轮联赛当中,姜宁替补出场4次,外加足协杯的首发上场,姜宁的表现从来没有达到过人们的期望值。就连李章洙都说姜宁令自己失望,而后又说姜宁是球队中最为痛苦的一个。

  但是5月8日这天却有些不同,姜宁上场之后不到2分钟就得到了第一次的射门机会,郑智主罚角球到后点,姜宁的头球攻门偏出。66分钟,又是姜宁突入右侧面对向均的防守,扣球后施射,深圳红钻门将程月磊奋力将球扑出。

  就在人们惊讶于姜宁的出彩演出时,姜宁干脆直接进球了。当时姜宁逼抢断球后将球传给右路的穆里奇,然后自己快速插到禁区中路,穆里奇右路摆脱陈雷的防守后横传小禁区前,姜宁顺势将球送入球门。这个进球,姜宁成功帮助李章洙摆脱了面对密集防守打法的尴尬。

  赛前,对于姜宁是否应该上场的讨论还在网上激烈进行,过去几场比赛表现失色的姜宁被认为是广州恒大最失败的一笔转会交易。但今天替补上场后,短短5分钟内,就有3次射门1个进球,姜宁宣告自己的1400万的身价物有所值。“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巅峰状态?我想还是要一步步来,教练和球员给我很大的耐心和帮助,还有许多球迷给我网络留言加油。压力?职业球员都应该面对这样的压力,只要以平常心对待,好好训练,就可以摆脱压力带来的影响。”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姜宁如是说。

  陈志钊现身广东德比 与南昌衡源的谈判“转暖” 本报惠州5月8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在葡萄牙逗留3个月的陈志钊在4月29日回到广州番禺的家中,他与南昌衡源的合同谈判还在继续,并且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天下午,记者发现陈志钊出现在惠州奥体中心,现场观看广州恒大与深圳红钻的比赛。

  今天下午,陈志钊突然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在惠州奥体看球的照片,记者们很快就找到了在贵宾席的陈志钊。有随队采访的记者在其后发出回帖:“来签恒大?”结果陈志钊回复道:“真会开玩笑。”

  万力 名人微博

  @赵达裕:今年无论中超中甲,整体竞争都很激烈,赛程不到1/3已有5队主教练下课,山东和江苏本轮中超之战就是一场新帅对抗。昨天恒大客场小胜深圳一战,过程比较艰苦,精彩的配合不多,可以说最终还是赢在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上。在这场比赛中,深圳主帅特鲁西埃的指挥能力得到体现,虽然深足已经5连败,但我认为俱乐部应该继续信任特鲁西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