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粤足上海惨遭黑色三分钟 潘佳换赵黄成失利根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5:56

  本报上海5月8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由于要让路于某歌星的演唱会,上海东亚今晚并没有把主场放在八万人体育场,而是移至只能容纳1万人左右的源深体育场。不过,现场寥寥200人左右的观众令东亚几乎彻底失去了主场优势。

  东亚总教练徐根宝赛前神色凝重,当相熟的球迷问他有没有信心赢下日之泉这个老对手的时候,他低声说:“不好打,我们的球员太累了。”确实,由于周四才打完足协杯的揭幕战,东亚小将普遍露出疲态。对于东亚的现状,曹阳是很清楚的。为此,曹阳制定了先稳固防守,然后充分发挥反击速度的战术方阵。

  上半场,日之泉以积极的抢攻姿态赢得了主动。开场仅第3分钟,尹鸿博一次接应队友传中后的射门打在了对方门楣上。在利用对方的一次失误机会后,阿瓦尔首先为日之泉队取得了领先。此后,卢琳有一次门前铲射空门的机会,可惜打在边网上;阿瓦尔也有两次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可以说,这是日之泉3个赛季以来,客场面对东亚取得的最好形势。如果能延续上半场的势头,日之泉很有机会改写前两个赛季客场完败于对手的纪录。但这个优势局面却在下半场短短3分钟之内被改变,而改变的直接源头就在于:用潘佳换下赵黄。

  第48分钟,曹阳用潘佳换下赵黄。然而,潘佳上场后一次致命的带球被断,直接导致了东亚取得追平的一球。3分钟后,同样是潘佳没有起到后腰位置应有的屏障作用,被对手轻松在大禁区前策动一次妙传,从而取得逆转的一球。

  曹阳赛后则认为被对手反胜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领先后错失了几个扩大比分的机会;其二就是个别球员没有严格执行战术纪律。“很遗憾,今天潘佳在执行战术纪律方面犯了错误。”曹阳有点失望地说,“东亚队今天的进攻本来都被我们有效遏制了,但最终的结果真的很可惜……”

  广东日之泉出场阵容(442)

  余勇喆/史亮、德尔加多、李志海、朱聪/卢琳(75’,余剑锋)、赵黄(48’,潘佳)、李健、尹鸿博/阿瓦尔(76’,丛天豪)、里卡多。

  上海东亚VS广东日之泉进球:

  12’ 日之泉反断后长传禁区,东亚后卫和门将出现失误,阿瓦尔将球偷下后射空门得手。

  59’ 潘佳带球失误被东亚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到右路传中,武磊门前冲顶破网。

  61’ 东亚队在日之泉大禁区前巧传,吕文君快速突入禁区捅射中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