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美跳水赛火亮压邱波夺赛季首冠 何姿3米板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06: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在劳德代尔堡举行的国际泳联美国跳水大奖赛结束第四个比赛日。在四项决赛中,中国队斩获三金,其中火亮力压邱波,本赛季首次问鼎男单10米台,随后火亮搭档邱波在男双10米台称雄,成就双冠王;而何姿以领先第二名50多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单3米板的桂冠。

  男子:马修退赛 火亮力压邱波夺赛季首冠

  男子单人10米台一直是充满悬念的项目,此役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系列赛四冠王邱波以及奥运冠军火亮均顺利杀入决赛,不过东道主选手鲍迪亚也值得关注,他在预赛和半决赛的得分位列各选手之首,而且难度系数总和也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

  决赛中,火亮六个动作分别为407C、626B、307C、207B、109C和5255B,虽然没有太大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失误,在最为关键的109C中,火亮表现得中规中矩,拿到了94.35分,最终以总成绩540.15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获得男单10米台的冠军。

  邱波选择了与火亮相同的动作,尽管第二跳和第四跳一共拿到9个满分10分,而且得分均超过100分,但307C出现严重失误,仅仅得到52.80分,最终邱波的总成绩为524.55分,获得亚军。其实,预赛的时候邱波在307C就出现失误,决赛再次倒在这个动作中,值得他认真总结。乌克兰选手邦达尔以515.10分获得第三名,马修因伤退出了决赛争夺,而预赛和半决赛表现抢眼的鲍迪亚决赛发挥失常,以508.00分排名垫底。

  男双10米台共有20名选手参赛,中国组合邱波/火亮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配合的默契程度上都高出对手一筹,六个动作401B、301B、407C、207B、109C、5255B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结果以456.27分勇夺冠军,同时火亮也成就双冠王;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加西亚以444.81分获得亚军,季军被美国组合鲍迪亚/尼克夺走,他们的成绩是438.51分。

  女子:吴敏霞缺席 何姿绝对优势封后3米板

  女子单人3米板,中国队仅派出何姿一人出战,由于众多国内外高手缺席,何姿夺冠没有太大问题。决赛中,何姿五跳动作分别为405B、107B、205B、305B、5152B,难度系数总和为15.1,结果她发挥稳健,得分均在75分以上,以总成绩389.45分获得冠军,俄罗斯的波兹尼亚科娃以337.35分获得亚军,美国的莱恩特以333.60分获得季军。

  女子3米跳板双人的冠军被东道主的卢卡斯/约翰斯顿组合以293.40分的成绩夺走,德国的瑞贝卡组合以286.20分获得亚军,另一对美国组合库克/卡斯迪以285.30分获得季军,中国没有派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至此,跳水美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参加了6个项目,拿到了5项冠军,其中秦凯、火亮成就双冠王,何姿在女单3米板封后,而陈若琳在女单10米台爆冷输给澳大利亚15岁新星波尔本。(搜狐体育 万筠)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成绩表(5.5-5.8)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7日

男子3米板

秦凯(中国)

何冲(中国)

杜迈斯(美国)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杜迈斯/易普森(美国)

酒井翔/冈本裕(日本)

女子10米台

布罗本(澳大利亚)

陈若琳(中国)

胡亚丹(中国)

女双10米台

C-威尔/P-威尔(加拿大)

詹姆斯/邓尼查伊(美国)

斯图尔/萨布申斯基(德国)

5月8日

女子双人3米板

卢卡斯/约翰斯顿(美国)

加兰特里/布拉格(英国)

潘泽尔/萨布申斯基(德国)

男子双人10米台

邱波/火亮(中国)

桑切斯/加西亚(墨西哥)

鲍迪亚/麦克罗里(美国)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波兹尼亚科娃(俄罗斯)

布莱恩特(美国)

男子10米台

火亮(中国)

邱波(中国)

邦达尔(乌克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