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二当家盘点:巴特勒能力强 加索尔未来迷茫

卡隆-巴特勒
1/3

卡隆-巴特勒

2011年05月09日0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湖人在2003-04赛季的总决赛不敌活塞痛失总冠军,此后曾经打造三连冠的王朝球队开始分崩离析,球队的核心奥尼尔被送到热火, 紫金王朝成为科比一个人的球队。不过随着交易带来的阵痛,科比身边的助手也不断更换,从巴特勒到奥多姆再到加索尔,湖人也 从与季后赛擦边而过到问鼎总冠军。在这七个赛季中,科比一共经历了三个二当家,巴特勒天纵奇才无奈惨遭交易,奥多姆表现全 能关键时刻却总是消失,加索尔最终成为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帮手,但他本赛季的糟糕表现,令他在湖人的未来也开始迷茫,或许, 拜纳姆有望在下赛季成功晋级为科比身边新的二当家。

  一、卡隆-巴特勒

  在2003-04赛季总决赛失利之后,湖人开始进行大换血,将奥尼尔送到热火,换来卡隆-巴特勒、奥多姆和格兰特等人。作为一个技 术全面、爆发力出色的小前锋,巴特勒之前在热火已经成功出任先发,场均贡献9.2分和4.8个篮板。在被交易到湖人之后,巴特勒 迅速融入到湖人的战术体系中,成为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帮手,场均砍下15.5分5.8个篮板,是除了科比之外得分最高的球员。2004- 05赛季,巴特勒代表湖人首发出战77场,是湖人队除了后卫阿特金斯之外首发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尤其是在赛季临近结束的最后 15场比赛,巴特勒场均更是砍下21.9分。然而由于科比和奥多姆连番出现伤病,再加上内线实力不足和教练更迭战术磨合的问题, 湖人在04-05赛季仅仅拿下34胜48负的战绩,未能进军季后赛。巴特勒作为科比最好的朋友和帮手,在赛季结束后却因为湖人需要弥 补内线实力被交易到奇才,换来水货状元布朗。

  巴特勒在加盟奇才之后,与阿里纳斯和贾米森两人组成三叉戟,成为联盟赫赫有名的三人组,并屡屡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巴特勒在 小牛队场均贡献15分和4.1个篮板,他在外线的防守和强势突破,都是小牛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没有巴特勒的小牛可以在系 列赛中以3-0领先湖人,而拥有巴特勒的小牛,则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