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五冠科比令同辈球星失色 湖人王朝因他提前复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9日07:16
组图:小牛4-0淘汰湖人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0-4被小牛横扫出局,科比的第2个三连冠梦碎。必须承认,属于他的时代正式划上了句点,留给我们的,只是关于他的一连串的回忆。总结“飞侠”的生涯历程,无疑应分为两段——和奥尼尔合伙创业阶段,以及后来劳燕分飞后的单干阶段。

  和其他历尽艰辛却始终无缘总冠军的球星们不同,少年得志的科比职业生涯之路可谓顺风顺水。1996年,17岁的他从高中直接跳进NBA,提前接受职业球赛的洗礼和淬炼。被黄蜂选中后,他被交易到具有总冠军血统的豪门湖人,这暗示他并不甘于在小球会碌碌无为,而是要在更大的舞台上开天辟地创伟业。

  湖人的球迷们没有等待太久,仅在第2个赛季,科比便场均送出了15.4分,强势入选了全明星;第3个赛季,他开始坐稳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并与球队签订了一份6年7000万美元的长约。湖人的高层开始意识到,这个能力非凡的青年,正是他们王朝复兴所要的答案。

  从1999-2000赛季开始,科比和奥尼尔携手,连续夺得了三个总冠军,率领湖人再次迈上NBA的最高峰。必须提及的是,“禅师”杰克逊的到来,是科比和奥尼尔能早早修成正果的重要原因。也正是杰克逊的悉心指点,才让科比真正的走向成熟。同时,“禅师”的三角进攻战术,也让科比领悟到了战术之于胜利的重要性。

  当然,在湖人的这个三连冠中,科比扮演的一直都是二号角色。显然,这是心高气傲的科比所无法忍受的。从第二个夺冠季开始,他和奥尼尔之间便开始出现裂痕,直至最后他以加盟快船为要挟,将“大鲨鱼”逼的远走迈阿密。不过,科比也为自己的老大梦想付出了代价。奥尼尔离开后,湖人陷入了低潮期。

  04-05赛季,经历了强奸案的科比腹背受敌,失去了“禅师”的护佑和奥胖的支持,科比和他的球队举步维艰,接替“禅师”的汤姆贾诺维奇也在赛季中期辞职。事实证明,科比一个人无法延续紫金军团的王朝荣耀。05-06赛季“禅师”的回归,成为了科比篮球生涯的转折点。

  得益于杰克逊的调教和辅助,科比和他的湖人逐渐从低谷走出,重新杀入了季后赛,并为再次冲击总冠军蓄力,直至2009年和2010年连续夺冠,经历了08年总决赛惨痛的科比,终于再次登顶NBA。和上一次的三连冠不同,这一次他是以球队老大的身份夺冠的,这也是科比多年的梦想。

  遗憾的是,湖人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早早出局,被小牛0-4横扫,这个结果让全世界都感到吃惊。在对科比和湖人的一片看好声中,人们突然发现,卫冕冠军竟然是如此的弱不禁风。

  尽管冲击第二个三连冠未果,但客观的说,科比仍然开创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如果说和奥尼尔联手的那三个总冠军戒指还无法证明他的伟大的话,那科比单干后的几个赛季证明,他是同一时代的顶尖球星中最出色的一个。麦蒂、纳什、艾弗森、卡特、雷-阿伦等等,和科比相比,都是浮云。唯一值得他平视的,只有率领马刺4夺总冠军的邓肯。

  五枚总冠军戒指,四夺全明星赛MVP,两次总决赛MVP,一次常规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科比几乎揽下了NBA所有的个人荣耀。如今,他的时代即将过去,但必须承认,他是联盟历史上最优秀最顶尖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也是仅次于乔丹的历史第二后卫。(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