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杰克逊称湖人仍能复苏 科比:难想象无禅师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09日08:09
组图:禅师谢幕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第四战的厮杀当中,小牛以122-86大胜湖人,以4-0横扫卫冕冠军挺入到西部决赛当中。赛后,双方的教练和球员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牛后卫特里全场14投11中砍下32分,其中三分球10次出手命中9次,9记三分球也平了NBA季后赛纪录。湖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都夺得总冠军,但是这次已经没有那么幸运了,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湖人就已经打得非常不耐烦,奥多姆和拜纳姆两人的恶意犯规都直接被驱逐出场。当时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就已经知道比赛已经晚了,而这场比赛,以及这轮系列赛都是他执教生涯当中最触目惊心的一次。“那根本就是一次令人惊叹的攻击波。”杰克逊感慨说。

  在湖人出局之后,“禅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去过放马南山的退隐生活,这也是他21年的季后赛生涯当中首次被横扫,36分的巨大分差也是他第二惨痛的失败差距。“在这轮系列赛当中,我们可以从很多角度来看到这种球队之间的激烈竞争:人身的攻击、精神上的鼓舞、身体上的碰撞、情绪上的喷发以及一场接一场球的冲锋陷阵,”杰克逊说,“但是这次的挑战比我们在整个赛季所击败的那些挫折都要严重得多。”

  “禅师”执教生涯当中调教过众多出色的球员,无论是他的教练搭档还是球员,都如同一个大家庭一般,特别是科比-布莱恩特。“我是在他的调教下长大的,”科比说,“无论是我解决问题的方式,还是我的思维方式——不只是篮球而已,连同生活也一样,都是来自于他。所以让我去想象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会是什么样子的,我多少会觉得有些奇怪。”

  助理教练布莱恩-肖被认为会是下一任湖人主帅的热门,现在对于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而言,最大的问题是接下来该如何围绕科比进行重建。他也许会寻找一名更年轻的控卫来替代即将37岁的费舍尔,也许会考虑拆散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我们大家都懂的,湖人总是可以重新崛起,让他们重新回到具备争夺冠军的轨道之上,”杰克逊说,“所以湖人在未来一定会重新复苏的。”

  小牛在本场比赛里的表现极为惊人,他们的三分球32投20中,整体投篮命中率高达60%之多。“我想我从未见过一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系列赛当中,仍能打出如他们在下午的时候所展示出来的这种水平来。”杰克逊也对此叹为观止。(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