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抽签结束 中国三虎“扎堆”李晓霞遇恶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09日08:35

  本报鹿特丹5月8日讯(特派记者 许恺玲)第51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于当地时间5月7日晚在鹿特丹阿侯伊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4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中国选手依旧是各项锦标赛的大热。而7日晚上,最重头的活动就是单打前16号种子的抽签仪式。

  男单抽签自摆乌龙

  世乒赛男单签表7日晚间在开幕式上“出炉”。组委会在抽签的过程中小摆乌龙。根据世界排名,第11位吴尚垠和第16位高宁都将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位次。不过当现场嘉宾抽出新加坡选手高宁的时候,现场大屏幕上显示的照片却是韩国老将吴尚垠;而当随后吴尚垠被抽出的时候,现场换上了他另外一张照片。这也就是说,吴尚垠在现场两次出现,而高宁却被组委会“忽视”了。

  开幕式大腕同台献艺

  本届世乒赛开幕式设计得颇为巧妙,用一个小女孩为寻找丢失的乒乓球而游历五大洲广交朋友的快乐旅程,将五大洲的特色展现在世人眼前。

  小女孩的第一站便是中国,伴随着一阵激昂的敲锣打鼓声,一红一黄两只舞狮“闯”进会场,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而当小女孩来到北美大陆时,象征美国流行音乐的两位大师级人物———“猫王”与迈克尔·杰克逊跨越时空,在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同台献艺。两位演员装扮成“猫王”与迈克尔·杰克逊,在舞台上高歌两位歌星的名作,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国三虎扎堆

  鹿特丹世乒赛男单3/4区签表,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三位中国选手齐聚这一区,多场内战在所难免。而且该区还有朱世赫、李静等名将,堪称死亡之区。王励勤若能击败李静或高礼泽的胜者,有望与许昕在1/8决赛会师,这场内战似乎在所难免。张继科第二轮和第三轮将可能分别迎战法国老将埃洛瓦和德国的苏斯,第四轮很可能会对阵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张继科前几年对阵朱世赫的表现并不过硬,加之又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朱世赫对他考验不小。不过若能过了朱世赫这一关,张继科很有希望一鼓作气挺进四强。

  李晓霞恶战连连

  身为一号种子,李晓霞进驻一号位是早已确定的,所以早在种子抽签之前,她的晋级之路不平坦就已经是可以预见了,因为她在第三轮就有可能遭遇韩国选手石贺净。这位“海外兵团”如今已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在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上曾经战胜过李晓霞。而经过抽签,荷兰选手李佼也被分在了李晓霞所在的1/8区,虽然双方相比较而言,李晓霞实力占据上风,但毕竟李佼是东道主选手,主场的因素也不可小视。

  此外,在该区所属的2/8区,则云集了武杨、金景娥以及李佳薇等高手。武杨实力有优势,不过这位19岁削球小将欠缺大赛经验,倘若把关失利,金景娥或大赛经验丰富的李佳薇将在1/4决赛中迎战李晓霞。如果武杨晋级,对李晓霞的考验甚至更大。毕竟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赛中,便是武杨击败李晓霞,拿到了第二张直通鹿特丹的门票。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