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0∶3主场三连败成足自查原因 新外援前锋将到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9:15

  0∶3主场惨败给北京国安,昨天成都谢菲联队返回基地后,组织教练、队员连夜观看本场比赛录像找出问题。在内部的总结讨论中,亚当等人担纲的前锋线已受到球队的质疑,两个边路防守也遭诟病。尽管球队上下承认与北京国安存在差距,但利用二次转会期更换球员已经被提上日程,两名外援前锋最快将于本月底抵达球队报到。

  国安攻击群太犀利

  上轮虽然客场击败天津泰达,但惠家康天外飞仙的那一记落叶球并不能掩盖成足攻击线乏力的症结。接连输掉两个主场,最让成都球迷不满的是,球队的进攻线几乎形同虚设,布兰登受伤之后,球队几乎失去了攻城拔寨的能力。昨天,国安就给成足好好上了一课,第一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完成两次助攻,马丁内斯打进一记堪称世界波的倒勾球,徐亮的一脚远射击垮了成足球员的斗志。6轮比赛14个进球,连续三场3∶0,这让北京国安成为目前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相比之下,成足6轮比赛只进5球,其中3球都是首轮打进,也就是说5轮比赛只打进2球,这样的效率恐怕只能排在中超倒数前三位。

  现场球迷高呼“换山哥”

  “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咱们要有小马丁这样的球员,一样可以和国安拼一拼。”赛后,“红色刀锋”论坛上,很多球迷都持这样的观点,“倒不是说对方是洪都拉斯国脚,但看看咱们的亚当,要速度没速度,要身体没身体,场场首发除了第一场拣了个漏,其他场次只能看到他不停地在场上折返跑,真不知道上赛季他在澳超是如何打进11个进球的!”事实上在俱乐部和媒体圈,很多人都开始质疑这名波兰后裔。不过,球队主帅洛瑞仍在保护自己的老部下,“他需要配合掩护,需要中场球员的支持,我承认让他打单前锋很难!”

  前成足主帅黎兵再次来到成体观战,一些球迷情急之下居然高喊,“山哥,换身衣服你上!”搞得山哥哭笑不得。

  新外援前锋即将到位

  “客场龙,主场虫!”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赛后表示,“很对不起主场球迷,俱乐部也一直很努力地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认为队员上半场表现还不错,但下半场国安不断地冲击成足边路,冯卓毅和李洪洋这边被小马丁屡次突破,最终造成了失球。布兰登受伤之后,成足只剩亚当和石俊两名正印前锋,后者已被打入冷宫,目前球队几乎无锋可用,对此田中全暗示球队将引进两名外援前锋,但他拒绝透露外援的详细资料,“二次转会6月中旬截止,两名前锋5月底或者6月初就要来球队,我们已经选好了!”至于后卫,他表示还在考察中,如果能引进外援后卫,那么亚当在4个月的租借合同期满后很可能立即走人。

  赛后

  帕切科同情洛瑞

  连续三场3∶0,让国安的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很开心。赛后,他没有过多评价球队的表现,倒是先同情起成足主帅洛瑞·麦克金纳来,“我深感职业教练的艰难,我非常尊重我的对手,战术上谈不上谁更强,只是我的队员要比他的队员更优秀,所以我赢了,但还是要祝福他能走运!”

  听了对方的话,洛瑞似乎也增强了底气,“感谢他对我的祝福,其实我们上半场表现不错,中场的时候我告诉后防队员,让他们不要过于压上,结果被对手打了反击,丢球以后,我知道这比赛悬了。”他还赞扬了他的澳洲同乡、国安前锋乔尔·格里菲斯,“我很了解他,他的后插上速度很快,可惜我的队员很难盯紧他!”成足队员昨天再次在场上出现体能严重下滑的情况,对此洛瑞也很无奈,“冬训备战期间我们的体能训练就不系统,我以前说过需要6到8周时间来恢复调整,现在看来情况还是不能令人满意……”

  谈到球队“坐过山车”一样的表现,洛瑞表示这个问题无解:“战术其实都一样,就是坚持防守反击,但效果就不一样了,特别是队员的主场表现不好,我也搞不明白。”他除了将解决问题的希望放在布兰登身上,也期望利用二次转会能改变目前球队的窘境,“现在只能利用这帮人马去拼了。”末了他不断地强调,“6月中旬之前,我们的人员配备只能这样了!”

  现场

  球迷默默离开 成体提前散场

  成都谢菲联历史上与国安四度交手,2平2负未尝胜绩。昨天面对“苦主”,主队更是0∶3惨败。但现场近一万球迷却显得很理智,没有谩骂和“下课”声,他们中的很多人只是在球队0∶3落后时选择以默默退场的方式来抗议,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0余分钟。

  尽管当值裁判错误不断,但现场球迷整场居然没喊一声“黑哨”,他们将怒火发泄到一帮北京球迷和国安主力徐亮身上,甚至还唱起了球迷自编的“乌龟歌”,讽刺一身绿衣的国安队是“绿毛龟”;而只要徐亮一拿球,全场球迷就大骂徐亮……事实上,这名性格张扬的球员一直是中超赛场的一个“活靶”,除了国安的主场,他在很多客场都会招来球迷的骂声。昨天攻入一球后,他竟然面向主队球迷看台敬礼,在提前被换下时,他也对主场球迷鞠躬致意,更是将其挑衅性的风格特征刻画得淋漓尽致。

  算上足协杯首轮,成足最近已是主场三连败,“这样的情况下球迷居然不喊‘下课’,说明成都球迷更理性更成熟了。我们需要更多的足球文化,而不是足球流氓。但希望球队不要透支球迷的激情和支持,必须尽快走出困境,这样成都球迷才会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一名刀锋球迷说。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