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建业主场平绿城连续6场不胜 内托赢球愿望落空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09日09:33

  主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建业队将自己本赛季不胜的纪录延续到第6场,如果从上赛季算起,建业队已经193天不赢球。面对这个无言的结局,金鹤范赛后一脸铁青离开了教练席,而与韩国人落寞的身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球迷在东看台打出的那个硕大的“胜”字。毫无疑问,胜利已经成了建业队最奢望的一件事情。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内托赢球愿望落空

  “必胜!”昨天是母亲节,不少建业将士赛前纷纷在微博中为母亲送上祝福,同时祝愿球队能够取得赛季首胜。出场热身前,前锋内托向记者打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并且自信满满地说:“三分,没问题。”但,巴西劳模的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

  豫杭之战的前一天,恰逢内托32岁生日。去年的这一天,建业主场迎战亚泰,内托独中三元。“我想永远都沉浸在那段时光里。”巴西射手在微博中这样说道。而去年建业主场迎战绿城,内托也攻入制胜球。不过,昨天的比赛中,在杜威的严密盯防下,内托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唯有一次妙传徐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换球鞋没换到进球

  中场休息时,韩国外援李准叶换下了新买的黄色球鞋,换上原来那双紫色战靴。“这双鞋是红底,但愿能给小李带来好运。”一位俱乐部员工如此祈祷。然而,李准叶换鞋的举动还是没能给自己带来一场胜利,反倒是两度错失良机,让球迷叹息不已。

  建业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击出现在第61分钟,徐洋前场左边路和张璐进行一个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后,底线附近倒三角回做,可惜无人防守的李准叶贻误战机,射门被杜威挡了出来。“如果直接打门,十有八九能进。”不少球迷赛后认为。第70分钟,李准叶再度与进球擦肩而过,其头球被对方门将用手托出横梁。也许对李准叶屡屡浪费机会不满,在他被黄希扬替下时,球迷看台上竟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 直播间

  昨天下午,东方今报记者应邀做客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与主持人王鹏一起点评了豫杭之战。90分钟的鏖战结束后,记者与王鹏畅聊时最大的感受是:建业缺少一个终结者。

  “可无奈。”王鹏用三个字形容自己直播后的心情。“大胆起用顾操出任边后卫,建业队之前暴露的防守问题似乎有所改善,绿城本场几乎没有太好的机会。偏偏不巧的是,锋线在关键时刻不争气,让建业队华丽的数据变成了泡沫。”王鹏认为:“内托俨然早就被对手研究透了,这个时候,提亚哥、徐洋、李准叶甚至黄希扬应该主动站出来,但事实证明,建业当前还需要一个终结者。”

  ■ 微博控

  @小马哥儿3536:绿城不过如此!建业少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老金在队内找出一个吧!

  @vunsker:曾经一起牵手走上中超舞台的兄弟,如今,一个正风生水起,一个正水深火热。想想去年,我们参加亚冠,而绿城不是也在苦苦挣扎吗?为什么不乐观点,憧憬建业必定有美好的未来呢?

  @中原保卫战:今年出师不利,但我仍相信中原之师会走出困境,因为我们团结、我们朴实、我们不缺乏血性,看好你们因为你们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这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