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AC米兰第18次意甲夺冠追平国米 仍落后尤文九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09日09:34

  继多特蒙德加冕德甲冠军后,欧洲5大联赛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在昨晨诞生。在意甲第36轮客场0:0战平罗马后,AC米兰领先国米9分,提前两轮获得意甲冠军。对于近年来战绩不佳的红黑军团来说,这是他们时隔7年之后首次成为意甲王者。而这次夺冠,也是AC米兰球队历史上第18次意甲夺冠,夺冠次数追平同城死敌国际米兰。

  夺冠次数追平国米

  本场比赛前,AC米兰领先第二名国际米兰8分,这意味着他们只需要在最后3轮拿到一分就可以夺冠。根据意甲规定,两队积分相等看相互间的比赛成绩,红黑军团本赛季双杀国米,因而占优。

  比赛中,AC米兰和罗马都有进球机会,先是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在神勇地扑出了罗马前锋武齐尼奇距门4米的近距离凌空扫射;然后是下半场,罗比尼奥的射门击中门柱差点帮助米兰人领先。最终双方都没有能够破门,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尽管没有赢得胜利,但这个比分足以将AC米兰送上冠军宝座,时隔7年之后,他们终于再次站上了意甲的巅峰。这是米兰人第18次联赛夺冠,这也让他们在联赛夺冠次数上追平了同城死敌国际米兰。

  执教头年阿帅夺冠

  实力不算超强的AC米兰能够夺冠,主教练阿莱格里功不可没。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仅是阿莱格里执教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他成为继萨基、卡佩罗和扎切罗尼之后第4位贝卢斯科尼时期上任首个赛季便率队夺得意甲冠军的米兰教头。

  赛后,阿莱格里受到了铺天盖地的称赞,老板贝卢斯科尼第一时间赞扬了主帅阿莱格里,“他将延续AC米兰伟大教练的传统,我与他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们经常谈话,我向他提出我的建议,而他非常认真地听取并选择性采纳。阿莱格里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他天生就是适合AC米兰的主教练!”

  而媒体更是不遗余力,上月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上,刊登了一张经过修改的图片,球迷们将著名的《拿破仑穿越阿尔卑斯山》换成了阿莱格里的脸,他们拿阿莱格里与这位史上著名的统帅相比较。尽管如此,阿莱格里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冷静,他已经瞄准了下赛季的欧冠,“在执教米兰的第一年就带队夺冠让我感到了巨大的满足感,在赛季结束后我还会和俱乐部的管理层坐下来商谈如何让这支球队继续强大,因为我们下赛季的目标是成为欧洲赛场上具有竞争性的球队。” 早报记者何鹏楠

  数说米兰>>>

  1

  阿莱格里上任后第一年便率队夺冠

  5

  终结国米对意甲冠军连续5年的垄断

  7

  继2004年后,7年来首次问鼎意甲

  18

  第18次称雄意甲,仍比尤文图斯少了9次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