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抽签丁宁刘诗雯望复仇 王励勤四冠路遇阻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5月09日09:47

  女单:郭跃遭遇瓷娃娃 丁宁或碰冯天薇

  男单:中日领军人或对决 王励勤四强路凶险

  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8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了男女单打前十六号种子的抽签仪式。女单丁宁和刘诗雯都遭遇“冤家”、有望获得复仇机会,男单则再次出现中国选手扎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的情况,王励勤的四冠王之路变得愈加艰难。

  女单方面,李晓霞以头号种子身份位居四分之一区,陪伴她的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武杨。郭跃和范瑛分在四分之二区,该区的看点还有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此外,刚刚走出莫斯科失利阴影、近半年状态不错的丁宁不仅将独守四分之三区,还很有可能要与老冤家、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争夺半决赛名额。和她同在一区的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等人也不可小觑。四分之四区有两名中国选手刘诗雯和郭焱,这两名选手在近半年的比赛中已经多次上演遭遇战,这两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都不会遭遇。无巧不成书,与刘诗雯抽到同一个八分之一区的种子选手是新加坡老将王越古 ,如果两人都顺利进入16强,刘诗雯将有望报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男单头号种子王皓身处四分之一区,半决赛之前都不会与队友过招。他这一区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人柳承敏以及日本新星水谷隼。与他身处同一个八分之一区的是韩国名将柳承敏,这位昔日的老冤家如今状态江河日下,能否撑到与王皓争夺八强门票都是个问题。抽到32号位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该区另一名高排位种子、17号位的新加坡选手高宁应该无法对他构成威胁,该区这张半决赛门票的争夺很有可能是一场中日领军人物的对决。

  中国队的“两马”经常被相提并论,事实证明他们也相当有缘。四号种子马琳通过抽签进入64号位,五号种子马龙则抽到33号位。如无意外,四分之二区的四强席位还是最有可能在中国队的“两马”之间产生。

  四分之三区不幸中国选手扎堆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要展开厮杀,最不幸的固然就是抽到81号位的 王励勤 。这位怀揣四冠梦想而来的老将被与同来自上海队的后辈许昕分在同一个八分之一区,两人有望在八分之一决赛上演“上海德比”。

  陈玘一人把守四分之四区。陈玘这一区的“王牌”当属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

  □ 殷雨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