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AC米兰夺冠后瞄准欧战 意甲球队亟需欧冠再回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09日09:48

  早报讯 继上周德甲冠军提前被多特蒙德获得之后,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诞生。客场0比0战平罗马之后,AC米兰提前两轮获得了7年来的首个意甲冠军,这也是红黑军团的第18座联赛冠军奖杯。

  夺冠次数追平国米

  在和罗马比赛前,领头羊AC米兰领先第二名国际米兰8分,这意味着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三轮拿到一分就可以保住胜利果实,因为根据意甲的规定,两队积分相等看相互间的比赛成绩,这一点上红黑军团完全占优。

  0比0,虽然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当主裁判莫尔甘蒂提前12秒吹响了终场哨声时,AC米兰球员还是在场上大肆庆祝起来。趁主教练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坏小子”卡萨诺在他背后肆无忌惮地拿着香槟自上而下喷射。阿莱格里的高级西装报销不说,卡萨诺的头不知怎的碰到了香槟瓶子上,之后不得不老实地拿着一个冰袋捂住自己的脑袋。

  虽然AC米兰老板、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没有到场分享夺魁的喜悦,不过他的女儿芭芭拉来到赛场,并在赛后进入场地,当着几万观众的面儿,亲吻了她的绯闻男友、AC米兰射手帕托。26岁的芭芭拉和22岁的帕托在米兰第18冠来临之际,用这个吻将“姐弟恋”从绯闻变成现实。

  欧冠还要努力

  “我希望阿莱格里成为萨基、安切洛蒂和卡佩罗的结合体,我期待他复制他们在AC米兰的辉煌。”虽然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盛赞了阿莱格里和他的球队,但明眼人却看得出,AC米兰在意甲再度崛起,得益于他们本赛季高价引入罗比尼奥、伊布等球星,更离不开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等球队的退步。

  这是一个弱势的意甲,国米在穆里尼奥去年夏天远走皇马后早已今非昔比,接替穆帅的贝尼特斯因为带队成绩不佳去年12月被解职,继任者莱昂纳多虽然止住了国米下滑趋势,但难有更大作为。而尤文图斯更是一落千丈,如今只能在积分榜第七名苦苦挣扎。

  弱势意甲的另一个证明是意甲在欧冠的战绩,AC米兰本身在欧冠16强淘汰赛中被托特纳姆淘汰出局,意甲只有国米跻身欧冠八强,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沙尔克打得落花流水。这与当年意甲称雄欧冠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执教米兰的第一年就带队夺冠让我感到了巨大的满足感,在赛季结束后我还会和俱乐部的管理层坐下来商谈如何让这支球队继续强大。”一鸣惊人的阿莱格里表示。本赛季AC米兰夺魁的法宝在于防守,36场比赛只失23球,在五大联赛中,AC米兰的失球仅比西甲巴塞罗那和德甲多特蒙德多。但是如果想在欧冠取得好成绩,这支AC米兰肯定要进行一番大动作。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