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2011年世乒赛抽签 中国选手扎堆疑是要保送波尔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09日09:51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了男女单打前十六号种子的抽签仪式。

  男单方面,一号种子王皓进驻一号位是早已确定的事情。不过,种子抽签给他送来了两位好对手,一位是韩国名将柳承敏,一位是日本一哥水谷隼。倘若与水谷隼相遇,这将是一场中日男乒领军人物之间的较量。

  老将马琳被抽到2/4区,没躲开他的克星马龙。马龙在第三轮有望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唐鹏,随后则可能与韩国名将吴尚垠争夺八强的一席。马琳在第二轮有可能遭遇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过关后可能相继遭遇瑞典选手佩尔森和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

  3/4区有三名中国选手在这里扎堆。冲着“冲击四冠”而来的老将王励勤签运不佳,很有可能要与同样来自上海队的后辈许昕争夺一个八强名额,该1/4区还有一名中国选手、目前状态不错的张继科。

  4/4区被视为二号种子、德国选手波尔的“保送区”。该区不仅只有一名中国选手,而且还被分在了与他不同的1/8区。陈玘想要为中国男乒守住该区的这个四强名额难度不小,1/8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身处128号位的波尔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日本选手松平健太,随后则有望与同胞奥恰洛夫争夺一张进入八强的门票。从抽签不难看出,4/4区可以说是欧洲高手扎堆,波尔、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都被分在了这里,而唯一一名进入该区的中国选手则是中国队七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低的陈玘。国际乒联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想确保欧洲选手能占据男单四强的一席,毕竟这是一届在欧洲举行的世乒赛。

  女单方面,李晓霞自动进入一号位,而被中国队视为主要对手的韩国选手石贺净、西班牙选手沈燕飞等此前已经进入该区。2/4区,身为四号种子的郭跃进入64号位,将与范瑛一起镇守该区。

  近半年状态不错的丁宁此次任务繁重,她不仅将独守3/4区,还很有可能要与老冤家、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争夺半决赛名额。4/4区有两名中国选手,刘诗雯抽中97号位,郭焱则作为2号种子自动进入128号位。

  特约记者 小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