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红衣成耀东未获开门红 卫平:成长总要付出代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9:58

  实习记者 刘闻超 一袭红衣的成耀东最终没有能够带领他的中邦“娃娃军”们取得开门红。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新赛季乙级联赛首轮比赛中,上海中邦主场0比1不敌四川都江堰队。然而,主帅成耀东在赛后仍以微笑向观众与媒体致意,在他眼中,比赛锻炼的价值重于结果:“我们机会还是很多的,可惜没有把握住,比赛对于这群小孩来说还是比较难打的,身体上要和成年队对抗显得很吃力。”

  “今天是我们这支球队第一次打正式联赛,虽然是乙级联赛,但第一场比赛对于这些十七八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比较有压力。当然,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也打出了我们赛前的一些要求,毕竟对手也是由一批二十二三岁的成年队员组成,不少人此前也打过职业联赛,因此在经验和对抗上我们处于下风。”赛后复盘比赛时,成耀东在承认差距的同时对于手下年轻弟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从内容上看,我们还是创造出不少机会,包括防守上其实也做得不错。”

  谈及下半场的那个失球,成耀东坦言队伍还是为年轻交了学费:“对方那个进球主要也是抓住了我们的一个失误,这个在回去之后一定会好好总结。在我看来,这场比赛关键是打出了自信,同时能让我看到队员的进步,当然更多的也有不足。”

  比赛结束后,中邦队老总卫平第一时间前往教练席与主帅握手:“第一场比赛打成这样挺不错的。”老板的支持也让成耀东对于球队未来更有信心:“今年的乙级联赛,我们主要还是以锻炼为主,当然也力争会去争取好的成绩,毕竟在今年这个平台上,还是有不少将来同样要参加全运会的队伍在,接下去的比赛,如果我们自身把握好的话,我相信一定会越打越好。”

  卫平:成长总要付出代价

  本报记者 李冰 走下主席台,卫平的身影,很快便出现在了中邦队的教练席前面,那里,有刚刚0比1输给四川都江堰队的成耀东和他的中邦队员们。“打得不错,第一场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好了。”用力地握了握手,中邦俱乐部投资人安慰着成耀东:“输场球很正常,成长,总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

  或许是不想让队员分心,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球场上,卫平才坐到了主席台上,与专程赶到金山体育场的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坐到了一起。眼前的这支中邦队,正是卫平与上海市足协合作之下的“产物”,昨天与四川都江堰队的比赛,也正是他们正式组建之后的“亮剑之战”。

  从双方队员并肩走入场地,将近10公分的身高差距,以及明显不在同一级别的体型,就已经预示着,由93、94年龄段球员组成的中邦队,将会遭遇到巨大困难。不过,中邦队员表现出来的整体配合,以及他们在强大对手面前的自信,还是让亲眼目睹了一场失利的卫平,多了几分信心。“只要这么打下去,哪怕一场比赛进步一小点,赢球就是早晚的事。”

  下半场的比赛中,中邦队一度形成了对对手的围攻之势,但年轻队员心态的不稳定,让他们浪费了至少三次单刀球的机会,以及两个与进球擦身而过的中柱弹出。“等到年轻队员学会冷静了,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自然就会提高了。我跟东东(成耀东)他们也说了,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对他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