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建业锋无力中超难换一胜 金鹤范意外变通重防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09日10:25

  昨天下午,中超第六轮,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0:0憾平“领头羊”杭州绿城。对于这场平局,绿城主帅吴金贵称“很幸运能在建业主场拿到1分”。而金鹤范对平局不太满意,“没有拿下比赛,没什么好说的”。六轮打完,建业队三平三负,积3分。

  过程:两支球队上半场都没有表现出太强的求胜欲望。建业不再一味猛攻,而且主动把节奏放慢,希望做好防守再图进攻。有球迷认为上半场的比赛很没意思,很沉闷,但比赛的过程证明,建业队上半场的稳守是有意为之。下半场建业突然加强进攻,打绿城一个措手不及,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几次绝佳的机会,如果奥利萨德贝在,完全有可能破门得分。如果建业队现在还有这位前锋,那么……

  观察: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老金一个人站在特警后面的看台下抽烟。老金穿着黑色的西装,打了个大红的领带,额头光亮。在众多坐着马扎的警察的围绕下,站立的老金看起来很突出。

  与前五场截然不同,第六轮的建业“大换样”。加强了防守,而不是一味地进攻,这是经受了中超开局的挫折后,老金最大的改变。

  上半场,建业队稳固防守,并不因为急需一场胜利而盲目进攻。老金对防守重视到什么程度?四名后卫张璐、赵鹏、法比奥、顾操,加上后腰乔巍,很多时间不过半场。正好绿城也想着防守反击,两个队在上半场比起了耐心。

  下半场老金变阵,堤亚哥、黄希扬先后上场,建业的攻击一波接着一波。不过这场的进攻跟前五轮还有区别,前五轮那叫一个急,急着发界外球,急着发任意球,甚至于在后场倒脚都很少,看起来人人都急着表现一下子。这一场不同,有机会了快速进攻,机会不好则慢下来组织,尽管配合还有一些不如人意之处,但整个看起来,建业踢得有张有弛,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建业本场比赛基本做到了攻守平衡,下半场在加强进攻的同时,防守做得还是很让人放心。整场比赛,绿城队有威胁的射门仅有一次。

  从初入中超时的“以进攻应万变”,到现在“虚晃一枪”,这是一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