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荷兰女乒一姐主场受捧 上海世乒赛曾胜王楠克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0:55
本报记者和李娇
本报记者和李娇

场馆外面有李娇打球的宣传物
场馆外面有李娇打球的宣传物

  “刚到场馆外面时,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得那么大,我吓了一跳。 ”李娇满脸笑容地坐在记者对面,本届世乒赛落户荷兰,这位成绩突出的“荷兰选手”自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媒体中心里,李娇挥拍的照片随处可见,一张当地报纸的大标题写得明白:李娇爱荷兰,荷兰也爱你。

  现在的李娇,俨然成了荷兰乒乓球的一面旗帜,说起世乒赛上的荷兰队,人家荷兰人说:“我们有‘李’。 ”绝对没把李娇当外人。这并不奇怪,李娇说:“我来荷兰12年了,也打出了一些成绩。成绩好了,上镜率和曝光率就会越来越高。 ”据了解,这次荷兰媒体对世乒赛的报道力度是空前的,有60多名荷兰记者报名采访,堪称“史上最多”。

  李娇1999年来到荷兰,打到现在成了欧洲女乒“第一人”。为什么到了国外不仅运动生涯延长,而且水平还见涨?李娇就此笑答:“我觉得还是不同的体制下,压力不同。国内新人辈出,获得亚军都是失败;欧洲这边高水平的运动员不多,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也不高,赢一场就算赚的,输球后压力也不大。现在的我等于是用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的回报。每一场比赛我都很享受。 ”

  李娇技冠荷兰,还真不是因为人家“没人”,要知道,荷兰各个乡村都有乒乓球俱乐部,普及程度相当高。但不像中国运动员,进了体校就万事大吉,在荷兰,想当一名职业运动员是很辛苦的,毫不夸张地说,三顿饭都得自己想“辙”。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脱离了“体制内”,教练也指望不上,自己开发自己,这也是当年孤身一人到荷兰打拼以来,李娇最大的感受。

  李娇 “成名”,还要回溯到2005年上海世乒赛,“16进8”时力克战胜王楠的韩国选手文玄晶,从而“一战成名”。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当时全场观众都为我加油,耳朵里灌的全是‘李娇李娇’的喊声。 ”李娇说:“从年龄上,现在体力恢复慢,肯定不如20多岁时,但在荷兰历练这么多年,有了以前无法体会的感悟,打起球反而感觉比以前省力。 ”

  特别是,陈志斌成为荷兰女乒主教练以来。“现在我什么都不用管了,所有的问题都是教练替我操心。 ”李娇似乎又过起了“体制内”的“舒坦”日子。□本报记者/黄 岩 8日电自鹿特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