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亚洲杯女子拳击赛落户海口 中国女队望奥运冲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1:10

  “随着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中国女子拳击发展较快。目前中国有300多名专业女子拳击选手,我对中国女子拳击的前景充满信心。”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

  亚洲杯女子拳击赛是一项全新的比赛,缘何能落户海口,原来和常建平的推荐大有关系。去年常建平当选为亚洲拳击联合会主席,他认为亚洲女子拳击比赛不多,便萌发了创办亚洲杯的想法。常建平说:“海南方面得知后展开了积极的申办,在我们的大力举荐下,最终这项全新的比赛落户在海南。”

  常建平说,本项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参赛拳手都是亚洲各个级别前4名的拳手,这项比赛的创办得到了国际拳联的称赞。国际拳联已经要求属下各州拳击联合会效仿亚拳联举办洲际杯赛。

  伦敦奥运会上将设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三个级别。常建平对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前景持谨慎态度。他说:“我们没有绝对把握在奥运会夺金,这几年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来自日本、朝鲜、印度、爱尔兰、美国和德国等国的拳手。”在去年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在3个奥运项目中取得了一金两银的成绩。常建平认为,世锦赛成绩虽然不错,但中国队赢得很惊险、51公斤级冠军任灿灿一点险胜,获得银牌的李金子和董程则以大比分负于对手。“我们是险胜大输。”常建平说。

  常建平认为,中国队中最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是任灿灿,但她的主要对手中有一位英国的黑人姑娘。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这位英国姑娘将占据天时地利的优势,任灿灿届时能否再胜对手还很难说。

  常建平认为,2009年女子拳击成为奥运项目,这对中国女子拳击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各省市开始大力开展女子拳击,全运会、城运会设立了女子拳击项目,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充分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发展女子拳击。我对中国女子拳击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王黎刚(本报海口5月8日讯)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