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三问湖北中博:为何体能差 领先后就不会踢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9日11:15

  1比2不敌沈阳东进,湖北队已经三轮不开和,在积分榜上与第一集团渐行渐远。尤其是昨天这场先赢后输的比赛,实在让人看不懂,忍不住想问一句,湖北队,你到底怎么了?

  一问:为何体能不如对手?

  昨天武汉很热,上半时表现神勇的姚翰林赛后说,自己中场休息一到休息室就吐了。果然,下半时他的身影也就基本看不见了。

  然而,天气条件对双方是均等的。说热,双方都热。如果非要说有不利的地方,也应该是来自东北的沈阳队更不适应。

  “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昨天赛后李晓说。那么,下半时为何判若两队?李晓认为,是天气太热导致队员体能下降太快。这个解释实在是没有说服力。昨天武汉的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按理说这是湖北队的优势,毕竟大多数球员都是从江城的酷热中摸爬滚打出来的。而且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不少主力都没有出战上周中的足协杯,养精蓄锐了一个礼拜,但奇怪的是,昨日比赛中,湖北队球员的体能非但没有体现出优势,在下半时甚至还不如对手。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直接成就了对手的翻盘和逆转。现在就受不了,联赛打到七八月份怎么办?天热不应该是输球的理由,问题恐怕还是得从训练中找。

  二问:为何领先了不会踢球?

  湖北队昨天踢了半场好球。上半时占据主动,并很快取得领先。按理说,领先的球是最好处理的。搞好防守,有机会就打反击,继续扩大战果,就像半个月前大胜北京八喜一样。可是,昨天湖北队在领先后像是突然变了一个队,队员明显出现松懈,整个阵型也散了,三条线乱成一团。在对手换上速度奇快的24号前锋后,湖北队也没能保持高度警惕,让对手利用一次不算太有威胁的进攻洞穿了自己的防线。

  李晓赛后说:“中场休息我特别布置,要把球倒起来,消耗对手体力,但不知为何,队员没能执行这个思路,打得很乱。”姚翰林的感觉是:“今天没拿下来太可惜了,上半时我们踢得那么好,下半时除了体能下降外,大家的思想也不太统一,结果乱了。”

  三问:为何球员如此急躁?

  昨天的比赛,转折点出现在曲少言被红牌罚下。曲少言的红牌纯属“主动申请”,当时维森特头球摆渡,曲少言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已经卡住身位,但在纠缠中,曲少言倒在禁区内。这球看上去应该是个点球,但主裁没有鸣哨。曲少言大怒之下抽出自己的护腿板甩了出去,这惹恼了主裁判,向曲少言亮出黄牌。这是上场不到10分钟的曲少言吃到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这个球的判罚或许值得商榷,但曲少言的不冷静实在不应该。曲少言被罚下令本就乱成一团的湖北队遭受重创。几分钟后,以少打多的湖北队忙中出错,柯钊“助攻”对手得分。

  昨天不冷静的不仅仅是曲少言,整个下半时,湖北队员普遍心态急躁,不停犯规,与裁判争吵。据统计,昨日比赛,裁判总共出示了7张黄牌,6张都是给湖北队的。对于湖北队来说,想赢球的心理可以理解,但当这种情绪失去控制反而会坏事。用失利来换这样的教训,实在太不值得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