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第五十一届世乒赛揭幕 群英争雄为伦敦奥运练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1:29

  本报鹿特丹5月7日电 (记者王继晟)当地时间7日晚,第五十一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5名运动员参赛,刷新了世乒赛参赛人数的纪录。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5个项目的抽签。男单的王皓、女单的李晓霞、男双的马龙/许昕、女双的郭跃/李晓霞以及混双的郝帅/木子被列为各单项的头号种子。值得一提的是,3次闯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老将马琳此次与马龙同处男单2/4区,若想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实现大满贯的梦想,马琳很有可能面临“内战”考验。

  资格赛将于8日开拍。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单项世乒赛,各国选手在本届比赛的表现将对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终确定产生直接影响。5个单项的金牌最终花落谁家,中国队能否继横滨世乒赛后再度实现包揽,谁能充当搅局“黑马”,都将成为本届世乒赛的悬念和看点。

  中国乒乓球队此次派出了20人的强大阵容,尽遣主力参赛,意在为伦敦奥运会考察人选。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在奥地利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提前进入大赛的竞争氛围,中国选手也显露出志在必得的夺冠渴望。

  本届世乒赛为期8天,13日将进行混双决赛,14日将上演女单和男双决赛,15日将决出女双和男单冠军。世乒赛期间还将召开国际乒联大会。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