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男单陷死亡之区 怪球手陈晴曾当女单陪练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9日11:37

  昨天凌晨,2011乒乓球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开幕及抽签仪式,中国队男单、女单抽到的签运并不太顺利,张继科、王励勤、许昕进入同一区,而刘诗雯、郭焱将提前相遇,这也让球迷揪了一颗心。与球迷一样,关心中国队成绩的还有康德队队员,聂维和易芳贤本就是国家队队员,而老将陈晴在中国队封闭集训时,还被抽调去做陪练,帮助刘诗雯等备战。

  签运不佳 男单身陷死亡之区

  今年的世乒赛男女单打前16位种子抽签仪式,也效仿足球世界杯的方式,但没想到抽出来,对中国队非常不利。“现在最为纠结的应该就是许昕、张继科还有王励勤,三个人被分在了同一区。”看完本次世乒赛单打对阵,男乒主帅刘国梁直言,男单3/4区将是“死亡之区”。

  男单是中国队最想拿下的一块金牌,“含金量最高,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一枚金牌。”刘国梁分析,张继科、王励勤、许昕三人一同被抽到了3/4区,三大高手注定最多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该区还有朱世赫、李静等名将,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区。“最不愿意的就是碰到队友,因为最难对付的就是自己人,大家相互都比较了解。”

  相对来说,马琳的日子好过一点。作为奥运冠军的马琳偏偏缺少一枚世锦赛男单头衔,今年已经31岁的他参加单项世锦赛的机会已不多,能否成就大满贯在此一举,马琳晋级过程中最大的阻碍就是小将马龙,两人极可能在8进4时相遇。

  怪球手陈晴 给女单选手做陪练

  女单相比男单,签位略佳,只有李晓霞将连续遭遇难啃的“硬骨头”,从第三轮开始场场恶战;郭跃或与福原爱对碰;而丁宁和刘诗雯则都与老冤家分在同一个1/4区,有望上演复仇之战。

  如果中国队最终收获女单冠军,康德队队员陈晴也有一份幕后功劳。上个月中国队在成都封闭集训时,陈晴受邀前往陪同训练了十天。陈晴以“球怪”特点著称,“自从我退役后,国家队再没有类似打法,为了让她们做好充分准备,于是施导说让我去一下。”

  陈晴从4月6日一直待到17日,“主要是陪女单主力练球,感觉下我的旋转、节奏,万一在世乒赛上遇到类似打法,就有所准备。”陈晴说,她与刘诗雯、李晓霞皆过过招。“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提高,离开国家队,也很少有机会与高水平选手较量,我陪她们练,自己也在提高,马上甲A联赛就要开战了,这也是我的备战方式。”

  陈晴在封闭集训的时间,还与康德今年的另一位队员聂维相遇,“我们也会交流关于今年一起打球的事。”本月底,康德队就将在重庆集中训练,为下个月的甲A联赛第一站作准备。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