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夺冠阿莱格里获认可 意媒体:最正确领航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1:48

  本报讯(记者王洋)罗马当地时间7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领头羊AC米兰客场0比0战平罗马,提前两轮夺得7年来首个联赛冠军。在AC米兰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第18次意甲冠军的同时,也追平同城对手国际米兰的夺冠次数。

  终场哨响,队员们围成一团将主教练马西米利亚诺·阿莱格里抛向空中。玩得最起兴的当属新近加盟米兰的老将卡萨诺,他在场地中抱着一大桶香槟向队友和教练们“射击”。不过,在大家一阵嬉笑打闹过后,卡萨诺不幸“负伤”——他被香槟瓶子撞伤了头部,只能在场地边接受冰敷。老将安布罗西尼赛后则显得比较沉默,只是对电视台的记者说了一句“冠军是我们应得的。”

  短暂的狂欢过后,阿莱格里平静地走进新闻发布厅,尽管上任的首个赛季就获得联赛冠军,但他并没有太过兴奋:“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时,我感到异常激动。队员们在比赛中踢得不错,虽然没能取胜,但仍确保球队提前夺冠。我要感谢他们,还要感谢俱乐部主席对球队的大力支持。这个冠军得来不易。”

  赛季初,阿莱格里从少帅莱昂纳多手中接过了米兰教鞭。而以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内斯塔、赞布罗塔等一干老将为班底的红黑军团并不被外界看好。球迷们还是相信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国际米兰将主宰本赛季的意甲赛场。

  在阿莱格里的悉心调教下,高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找回了昔日的巅峰状态,巴西边锋帕托和罗比尼奥也发挥出了近几个赛季来的最佳水平。加上在中场大胆启用普林斯·博阿滕,在后防线上对蒂亚戈·席尔瓦委以重任,阿莱格里将米兰从“老龄化”的困扰中解救出来,并对老中青3代球员进行了合理配置,保证了场上11人既拥有充沛的体能,又具备丰富的比赛经验。赛后,《米兰体育报》为阿莱格里打出了10分的高分,并称:“在安切洛蒂之后,米兰找到了最正确的领航者。”

  由于此前并无过多辉煌的执教纪录,阿莱格里始终保持低调。即便是在夺冠后,当记者问及该如何庆祝时,阿莱格里十分扫兴地回答:“很抱歉,现在我们还不能回米兰和球迷们一起庆祝,因为球队还要准备与巴勒莫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AC米兰队在首回合主场2比2与对手战平,若想晋级决赛,还需在客场全力争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