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奚志康终迎执教蜜月期 亚冠最后一战大规模轮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2:21

  奚志康上任后的首个三连胜,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画上了句号。上个赛季,申花在当时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曾经取得过两次三连胜,但也仅此而已。“两个三连胜?这个我倒没统计过。”奚帅赛后说,“不过我们接下去还有很多比赛,应该可以超越三连胜这道坎。”

  防定位球,我们很成功

  比赛后回到酒店,主帅顾不上吃饭就来到大堂的咖啡吧接受电视台采访。他在这里遇上正在喝啤酒的可可维奇,老头热情地用中文招呼他,“奚导,奚导。”两人打过招呼,可可竖起大拇指,“这场比赛申花打得好。”奚志康笑笑,没有说什么。赛前,教练组对球队下达的命令是在这片他们已经三个赛季未尝一胜的球场全力争胜。但是私下里讨论的时候,他们都认为能够从客场带走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至少可以接受。长春的定位球非常强,而这个环节也正是申花的软肋。能够全身而退,主帅自觉十分满意。

  比赛前一天中午,球队在宾馆里集合看长春的比赛录像。教练总结了对手的几大特点:善于利用定位球进攻;习惯打两个边卫身后,并利用中卫和边卫之间的空当;逼抢区域大。针对这几个特点,教练组作出了相应的布置,尤其强调了定位球防守。在上周中的亚冠比赛里,对手正是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攻入两球,早早确定了申花出局的命运。球队也在赛后作出了总结,要在今后的定位球防守中加强盯人。长春队中有一些定位球好手,虽然杜震宇停赛削弱了对手一部分威力,但王栋主罚的任意球在比赛中还是给申花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报纸上说他们之前6个进球里有4个来自定位球,我数数好像是5个。”奚志康说,“不过这场比赛我们在重点盯防的环节上做得还是很成功的,我觉得很满意。”

  邱添一受伤是个打击

  让主帅觉得很无奈的是邱添一的受伤,“后防线刚刚磨合好,他就伤了。无论对球员自己还是对球队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接下去只能重新进行磨合,至于具体的人员选择教练组还会再研究讨论,但是比较难。”奚志康不掩饰对于这名小将的偏爱,“一方面他有身高上的绝对优势,另外一方面因为戴琳有时候攻上去回不来,他则比较踏实,可以在后面进行补位。这两个人的组合应该说是比较互补的。”

  对于邱添一的受伤,申花方面认为归根结底还是主裁吹罚尺度过于宽松,导致对方在场上肆无忌惮。之前两个赛季,申花曾经连续在和对手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为此奚志康也专门在赛前叮嘱了队里的一些“刺头”。“我吃饭的时候就对姜坤说,‘去年你下半场13分钟就被罚下去,这次要千万当心啊。’姜坤跟我保证,‘我一定注意。’”没想到申花队员在场上的动作收敛了,却滋长了对手的气焰。

  上诉?还要再讨论

  此役主裁傅明也成了最具争议的人物,他在第67分钟时将里亚斯科斯的进球吹成了冲撞门将,而慢镜头显示冲撞门将的其实是亚泰自己的球员。“我们比赛以后看了几遍录像,的确是他们自己人撞的。”眼看3分变成1分,奚志康虽然失望,但是不想过多评价裁判,“生气又能怎么样?结果都已经这样了。”至于申花提出要上诉,主帅说,“这件事俱乐部回头会再讨论,达成一个共识,决定究竟是不是要上诉。”

  申花接着将在主场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由于已经出线无望,考虑到最近球队连续疲劳作战,加上停赛球员多,主帅表示这场比赛将进行大规模轮换,“让一些平时打得少的球员顶上去,最后一场比赛了,希望有个好结果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