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武磊空有技术却难发挥 不满身体欲自聘体能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5月09日12:25

  本赛季转会了大量主力球员后外界对上海东亚的期待有增无减,这样留队的武磊等核心球员承担的压力也可想而知。“武磊就是这样,看他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时候,又能够进关键球!”昨天在武磊打进扳平一球时,场边的教练们都松了一口气,显然他们也对武磊有很高的期待,同时又很清楚地洞察到在最近比赛中,这位核心球员还在调整状态。接下来的几周他们还会面临足协杯和中甲客场连续征战的考验,足协杯首轮半场不到武磊就被换下,对他还是敲响了警钟。

  小时候矮墩墩的武磊在青春期发育成了“豆芽型”,除了视野和灵巧度,他的很多技术能力因为身体的局限而施展不出来,而被全队定位为核心位置又增添了他的责任感,有几场比赛球迷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急躁的心情。而在足协杯被中途替换下场后,武磊“愤愤”地发了一条微博,表示要为自己聘请一个专业体能教练,以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

  现在东亚队的教练组确实没有专职体能教练,而根据这批球员的身体情况,平时的身体训练也以增加下盘力量为主,对“核心力量”比较忽略。也许是武磊的这一呼吁起到了作用,首轮足协杯次日教练组即安排了加量身体训练,而内容正是“核心力量”,武磊练完后感慨:“今天这个量上得真是到位啊!!!汗水湿透的感觉真是满足!!喜欢夏天衣服被汗水浸透的感觉!!这个核心力量做的,真是越累越想做!!”

  去年首次入选布国奥后,武磊一度有过彷徨期,被排除在“布二期”之外,但是在这期国奥收官热身赛中,武磊被临时借回国奥对阵东亚,那场比赛武磊送出几个致命传球,可惜被前锋错过。赛后教练组成员均感慨:“虽然武磊的身体条件不算好,但是这支球队里还是只有他能创造进球机会,这份灵气是没办法忽视的。”并透露老布对他的重视度也随之回升。

  但愿正为自己的身体和状态犯愁的武磊早日找到爆发点,完成从徐根宝到老布对他的期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