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河南建业战平绿城 韩版建业不胜纪录扩大到6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09日13:27
由于对判罚不满,绿城队向裁判讨说法
由于对判罚不满,绿城队向裁判讨说法

金鹤范心急火燎,仍旧无法品尝到胜利滋味
金鹤范心急火燎,仍旧无法品尝到胜利滋味

内托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内托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绝杀、绝杀——补时第2分钟,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让球门后的建业拥趸望眼欲穿。只可惜,几十秒后,法比奥将皮球踢到了天上,主队最后一线胜机也化为泡影。0∶0,中超联赛进入第6轮,金鹤范依旧找不到胜利的感觉,赛后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多说,“没取胜,没啥好说的。”

  霉运

  浪费了三颗子弹

  如果从上赛季联赛倒数第三轮主场2∶1战胜上海申花后算起,一直到昨天,建业在主场已经193天没有胜绩。航海体育场何时才能恢复那个“专治各种不服”的魔鬼主场?

  “很幸运能在建业的客场拿到一分,比赛中建业队打得绝对好。”赛后吴金贵很客气。其实,他的助手们绝对不太认同主帅的说法,甚至在赛后冲到了场内,试图找主裁判范崎理论一下。而几分钟前,因为质疑主裁判的权威,范崎已经将绿城的一位助理教练红牌罚到了场外。

  如果不翻看中超积分榜,根本看不出本场比赛是一场领头羊与下游球队之间的较量。全场比赛建业队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甚至在下半场中段形成了对对方球门的围攻之势,可惜,全场比赛的三次必进球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否则结果绝不会是一张白卷。

  第7分钟,建业开出左路任意球,法比奥一路狂奔到禁区右路跃起头球,绿城门将姜波做出世界级扑救,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单手将皮球托出横梁。如果说建业第一次威胁射门未果是因为对方门将出色,那么,李准叶下半场浪费的那两次绝杀只能说是火候不足。第62分钟,徐洋和张璐在左路一个漂亮的二过二撕破对方防线,小禁区内冷静回传,李准叶射门时调整过慢,被杜威在门线上挡出。第72分钟,李准叶还有一个头球冲顶,也刚好被姜波托出横梁。

  面对领头羊,金鹤范在关键比赛中大胆变阵,用顾操顶替李昭楠出任边后卫,不顾非议依旧安排胡姆落和李准叶两外援首发。事实证明,胡姆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李准叶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胡姆落什么都不会,提亚哥只会瞎带,李准叶还太嫩,这样的外援还不如不用。场面控制这么好,如果有效率高一点的射手,那么多机会早就把握住了。”看着记分牌上刺眼的比分,连一向克制的河南媒体记者们也忍不住牢骚满腹。

  失落

  寿星这次少喝彩

  小玛塔笑呵呵地抱一个红色的大气球,蹦蹦跶跶准备冲到运动员休息室外找父亲内托,在母亲的连声吆喝下,她才作罢,跑到大厅的花坛内,和法比奥的女儿追逐起来。

  与不谙世事的女儿相比,内托这个比赛日很郁闷。这天恰巧是他32岁的生日,内托很想用进球来冲喜。很可惜,去岁生日当天上演帽子戏法的神勇表现没能出现,整场比赛,他甚至连一次射门都没有。

  一次次冲刺,一次次反抢,一次次与杜威拼身体,内托这场比赛踢得很卖力,也很拼命,甚至拼到了精疲力竭,但身边没有适合的搭档支援,内托的努力最多只是换来几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也许是名声在外,每次只要他拿球,绿城都会安排两名后卫协防,这让内托活动空间很小,大多数时间成为场上“干脏活”的蓝领。

  上个赛季,在生日当天,内托用帽子戏法折磨了长春亚泰防线,为建业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时隔一年,内托虽然在散场时也收到球迷“生日快乐”的祝福,但与航海全场同唱生日歌的场面相差甚远。

  “建业队当务之急是给内托找一个好搭档分担一下压力,现在其他球队都知道看死内托就遏制住建业的进攻,长此下去,内托进球难度越来越大,建业想赢球也太难了。”本场比赛,吸引了不少省内的足坛人士观战,他们对比赛给出了专业的解读。

  

  疑惑

  下一步怎么走

  在本赛季的前四个主场中,河南建业2平2负,仅入1球,创造了联赛的最差主场开局记录。(2007赛季,前四个主场1胜3平;2008赛季2胜2平;2009赛季3胜1平;2010赛季2胜1平1负)。中超球队靠主场拿分历来是惯例,要想保级,主场成绩上不去,在客场将更加困难。

  在1∶0击败深圳队之后,广州恒大成为中超的新老大,很不幸,河南建业将在15日做客羊城继续面对领头羊。而在11日,建业还将在足协杯中迎战重庆力帆,联赛和足协杯如何舍弃,这又是摆在俱乐部和金鹤范面前的一个难题。

  “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球队最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所以足协杯不会放弃,而且还会全力以赴。”俱乐部的态度可以代表金鹤范的心声,可以想象得出,好强的韩国人肯定想在周三为航海球迷献上久违的胜利。可一周三赛,建业能轮换好吗?

  按照赛程,在未来三轮,河南建业的对手分别是广州恒大(客场)、大连实德(主场)、南昌八一(客场),一旦连续三轮还不能取胜,那么球队肯定会降到降级区内。怎么取舍和分解战术策略,考验俱乐部智慧的时候到了。毕竟金鹤范是外来工,对中超还是个门外汉,只会一门心思追求“漂亮足球”,若想把金鹤范挺下去,俱乐部也该及时介入球队的战术制定中,至少要让老金知道,仅仅凭感觉玩下去,建业真的很危险了,降级绝不是危言耸听。

  指点江山

  死要面子活受罪

  郭德纲的相声《论捧逗》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你太搅和我了,没有你我早就红了。”六轮不胜之后,不知道建业会不会也把这句话送给金鹤范和他带来的外援们?

  赛后的吴金贵还是把溢美之词送给了建业队,称对手打得非常好。事实上,趁着绿城一周双赛之际,建业也确实制造出了赢球的机会,但正是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才屡屡错失破门良机,再次交上了一张白卷。

  因为徐洋的状态出色,金鹤范实在没理由再把他换下场。在这种局面下,为了给外援腾出空间,韩国人索性换了阵型,将谭望嵩、李昭楠这两名正宗边后卫摁在替补席上,而李准叶和胡洛姆仍旧进入了首发阵容。

  骑虎难下的金鹤范也只能这么“死要面子活受罪”了。依他拿过K联赛冠军的资历,他不可能看不出那几名外援的货色,也不可能不知道,凭借这几名洋枪想在中超有所作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即便如此,又能怎么办呢?这几个老外都是他钦点而来的,不用他们不是自扇耳光吗?不是在变相承认自己老眼昏花所托非人吗?所以,即使大名单里除了内托已没有正宗的前锋,在训练中表现出色的于乐也只能游离替补席之外;即使黄希扬是建业花重金引进的内援,也只能捞个垃圾时间上场。

  和金鹤范一起“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还有建业的决策层。按照胡葆森和郎效农的眼光,他们不可能看不出球队之所以六轮不胜,并非运气不佳和实力有限,而是因为主教练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改造工程。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都乏善可陈的金鹤范,已经成了建业最大的软肋。

  但是,除了对韩国人放任自流,还美其名曰“给他时间”外,又有什么办法呢?因为过于相信韩国人的职业操守和业务能力,所以当初和金鹤范的合同一签就是三年。更有传闻说,在这份合同中,不但没有签署第一年的成绩指标,甚至也没有“几连败或者几轮不胜就自动解除合同”的条款。如此一来,一向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建业除非愿意支付巨额违约金,否则就只能任凭金鹤范磨洋工。难道还能指望他主动辞职?

  但现在的问题是,建业也不能没有底线吧?按照目前“大步流星奔中甲”的趋势,面子就真的比成绩更重要? (郭奋飞)

  中超战报

  山东 1∶0 江苏

  长春 0∶0 上海

  天津 2∶2 陕西

  成都 0∶3 北京

  青岛 4∶1 南昌

  辽宁 3∶0 大连

  深圳 0∶1 广州

  河南 0∶0 杭州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4 2 0 14

  2 北京国安 4 1 1 13

  3 杭州绿城 4 1 1 13

  4 辽宁宏运 4 0 2 12

  5 陕西人和 3 2 1 11

  6 上海申花 3 2 1 11

  7 青岛中能 3 1 2 10

  8 山东鲁能 3 1 2 10

  9 天津泰达 2 3 1 9

  10 长春亚泰 1 4 1 7

  11 成都谢菲联1 3 2 6

  12 大连实德 1 1 4 4

  13 南昌衡源 1 1 4 4

  14 河南建业 0 3 3 3

  15 江苏舜天 0 1 4 1

  16 深圳红钻 0 0 5 0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