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东莞男足首战力克重庆 娃娃兵掀翻“中乙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14:36

    搜狐体育讯 本报重庆电 昨日,承办新赛季中乙开幕式的重庆队怎么也没想到会输球。平均年龄比对手小10岁的东莞同舟南城足球队,1:0掀翻了投入达到3000万元并高调喊出冲甲的重庆队。

  不管是赛前还是比赛过程,重庆队都一如既往地“高调”,赛前连续在热身赛击败中超中甲球队,阵中拥有踢过中超中甲经验的强援,主帅裴恩才更是高调表示“目标就是冲甲,而且一定是直接升级”。比赛过程中,重庆队同样是占据主动,大多数球员压过对方半场。

  但这样的“高调”却最终马失前蹄,东莞队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以小赢大”的战役。用赛后主帅李虎的话说,娃娃兵获胜的原因,最重要在于对路的防守反击思想,以及意志品质上的坚决。

  开场顶住了对手三板斧之后,同舟南城开始利用赛前强调的“拿稳球,传接球”来“惹急”对手。

  第27分钟,东莞队前锋叶楚贵就是在反击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张兴博利用队友发出的任意球,巧妙地甩开对方后卫,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漂亮地头球破门。

  意外的进球,大大增加了同舟化工小将的自信心,也更加明确了“稳守反击”的思想,重庆队下半场一开始便连换两人,战术也变为长传冲吊,但同舟南城队的呼应保护却非常到位,虽然对手势头很猛,但真正造成威胁的进攻其实并不多,不少球在禁区之外就被南城小将化解。

  下半场李伟新受伤下场,超过5人先后拼到倒地抽筋,但每个人都咬着牙打出了超水准。“我们就是想着,对方比我们年龄大,身体好,我们就得使出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力量。我们累,其实他们也累。”张兴博说。最后时刻,杨超声单刀不进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我连做梦都在想比赛,8年一起的默契,很高兴在第一场就能发挥出来。”正如王睿所说,虽然是参加中乙的第一场比赛,但8年磨一剑,在关键时刻远远胜过对方不到半年的临时组队,而这也是娃娃兵最终能掀翻强敌的最重要原因。

  本周日15:00,东莞队将坐镇主场南城体育公园迎战同是首轮获胜的广东青年队,上演“广东德比”。

  中乙联赛知多D

  ●2011年中乙联赛分为南区和北区,共19支球队,是历年参赛最多的一次,其中南区共有11支球队。

  延伸阅读

  裴恩才:要不是运气好早就溃败了

  名帅首战就被喊下课

  裴恩才:要不是运气好早就溃败了

  裴恩才,这位前中国女足的主帅,曾经在武汉、江苏等中超球队任教,又是东莞队主帅李虎在八一队踢球的恩师。重庆队就是看重了他的名气,才在赛季前经过多轮筛选最终敲定由他执掌帅印。

  没想到,首战输球,重庆球迷已经喊出“裴恩才下课”。

  赛后,裴恩才将输球的理由单方面归结为“场地太差”。在谈到东莞同舟南城队,裴恩才表示,“没想到他们有如此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很会利用比赛规则,这也看出他们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至于技战术,因为场地问题,我还不能做出评价。”

  同时,裴恩才也承认,如果不是运气好,他们早就主场溃败了,“幸好南城的小孩子还比较嫩,不然的话早就下半场再丢几个球,大比分输球了。”

  相关新闻

  “东莞日报”亮相中乙赛场

  东莞小将赢球,这也意味着《东莞日报》旗开得胜。上周五在东莞报业大厦举行誓师大会后,这是本赛季东莞队首次身披胸前印有“东莞日报”LOGO字样的球衣征战正式比赛,第一场球,东莞队便顺利获得7万元的赢球奖金。

  本赛季,东莞南城队获得了同舟化工企业的冠名赞助,也得到了《东莞日报》的鼎力支持。赛后,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钱超,同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斌,以及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陆世强均在第一时间向球队获胜表示祝贺。

  ■声音

  “东莞队打得很聪明,意志品质也够坚强,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太吃亏,这比分会更大。”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和监管部主任刘殿秋

  “祝贺东莞队首战力克强手。”——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陆世强

  “这是一场潜伏式的胜利。虽然首战告捷,但我们目标还是以锻炼为主,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南城体委主任覃东

  补时

  1.李虎“偷师”阿里汉 大敌当前,李虎在之前一夜在报纸上看到亚冠天津队击败韩国济州的新闻,突发奇想决定偷师阿里汉“4321”的战术,将原来惯用的2个后腰变成了3个后腰。没想到最终收到奇效。

  2.母亲节家长现场看球 有6位家长自费到现场看东莞小将的比赛。赛后她们与自己儿子深情拥抱,王睿等球员表示将这场胜利送给未能来到现场的妈妈,并祝她们母亲节快乐。

  3.开幕式小球迷表演两人晕倒 昨日的重庆气温高达35摄氏度,热得像个火炉,但仍有11000名观众来到现场,800名小球迷在开幕式现场表演,不过由于天气太热,有两人在表演中晕倒。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