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动态

实德王朝走向“覆灭” 辽足大胜送出母亲节大礼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姝
2011年05月09日15:05

  “今天是母亲节(5月8日),我的两个进球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一场酣畅淋漓的主场大胜无疑让所有辽足球员的母亲都过了一个特别骄傲的母亲节,而作为差点制造帽子戏法的进球功臣杨旭来说,今年的母亲节则更有意义,“两个进球一个送给我自己的母亲,另一个送给女朋友的母亲,当然也要送给我们球队所有人的母亲。”就在辽宁宏运队球员用3:0大胜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一份厚礼之时,对手大连实德队却只能忍受三连败之痛。

  胜利是对母亲的最好回报

  “一个好天气,一场爽比赛。”在昨天辽连德比开战前几小时,杨旭在自己的微博上对即将打响的兄弟之战充满了期待。也许杨旭自己也没有想到,这场精彩比赛的主角竟然是自己。今年联赛开始以来,本土中锋疲软就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不过,辽足新锐国脚杨旭却是为数不多发挥出色的国内中锋。6轮比赛3个进球,杨旭在与天价“洋枪”的PK中丝毫不落下风。在射手榜上杨旭与曲波(只是后者三球中有两球为点球破门)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事实上,昨天辽足能在主场3:0大胜大连实德,与杨旭的惊艳表现不无关系。上半场杨旭就收获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下半场他梅开二度帮助辽宁宏运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大胜不仅让辽足上下士气大涨,而且也让今年的母亲节有了不同的意义。“以前的母亲节总是客场作战,所以只能委托老婆给老妈买束鲜花。今年的母亲节终于在主场打比赛,而且又赢了球,3:0大胜是我们全队送给自己母亲最好的节日礼物。”辽足队长肇俊哲不无感慨地说道。事实上,昨天辽足本来还有机会扩大战果,但最终遗憾地只将比分锁定在3:0。“没能上演帽子戏法有点遗憾,但是两个进球也不错了。正是一个送给我自己的母亲,另一个送给女朋友的母亲。”昨天,辽足大胜的功臣杨旭不无自豪地说道“今年的母亲节真是太开心了,我想看到球队胜利,所有辽足球员的妈妈都一定会很开心,因为胜利就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辽连德比缘何出现一边倒 与辽足上下沉浸在母亲节的快乐中不同,对手大连实德队却又一次遭遇了惨败。“大连降级,大连降级……”在昨天的铁西体育场内,曾经被辽沈球迷视为骄傲的大连实德队不得不面临如今尴尬的境遇。昨天是大连实德征战中超的第200场比赛,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连实德却只能忍受三连败之痛。赛季之初喊出的保三争一目标,现在看来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已结束的本赛季前6轮比赛中,大连实德仅以1胜1平4负积4分的成绩位列中超积分榜第12位,创造了大连队自职业化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即使是2008年险险保级的那个赛季,前6轮大连队也拿到了8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连实德队苦心搭建的实德王朝正一步步走向“覆灭”?

  “3:0应该是最近几年来,辽连德比中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比赛。辽足之所以能在主场大比分赢球,与实德队阵中多达7名主力受伤没有参加比赛有直接关系,但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实德已不再是昔日的七冠王。”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在谈及实德王朝的“覆灭”口吻凝重地说道,“在职业足球赛场上,虽然不能一味夸大资本的力量,但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做后盾,这支球队很难站在强队之列。其实从最近几年实德集团对球队的投入情况不难看出,曾经那个国脚云集、财大气粗的实德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眼下的实德可以说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该敲响警钟了!”

  金牌球市随胜利共同回归

  虽然在上轮辽足客场抱憾负于广州恒大队,但这并没有影响辽沈球迷在昨天到现场为辽宁宏运队加油助威。昨天下午,铁西体育场涌进了数万名球迷。在很多球迷看来,辽连德比战不仅是兄弟之战,更是显示辽宁身为足球大省的实力之战。“一直以来,辽宁都是国内公认的足球大省、足球强省。辽宁这片足球沃土不仅培养了大批足球明星和教练,而且高水平的一线球队众多。本赛季,中超和中甲就各有两支来自辽宁的球队。”昨天,一位足坛名宿在看完辽连德比战后坦言,“虽然辽宁足球最近几年起伏不定,而且几支职业队成绩都很不理想,这也让辽宁足球大省、足球强省的含金量有所减弱。不过,无论是目前士气正旺的辽宁宏运队,还是面临危机的大连实德队,以及将冲超视为本赛季目标的两支中甲球队,都让我们有信心重拾辽宁足球的霸主地位。”这位老教练最后口吻坚定地说道:“深厚的足球底蕴和悠久的足球传统是所有辽宁球队的最大优势,这也是所有辽宁球队前进的最大动力。”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