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再演大四喜 进球超梅西基本锁定西甲射手王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5月09日15:17

  或许,只有C罗才能给本赛季除了国王杯外一无所获的皇家马德里提供短暂的高潮。或许,皇马只能通过C罗,才能完成对巴塞罗那和梅西的超越。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甲第35轮联赛中,客场作战的皇马以6:2狂扫塞维利亚,C罗本赛季第二次独中四元,以34个进球反超梅西独占西甲射手榜首。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C罗基本已经坐上了西甲射手王座。

  1个赛季 5顶帽子

  一场比赛进四球绝对不容易。如果这样的场面一个赛季还能出现两次,牛气简直可以冲天了。如果这种表现连梅西都做不到,你说C罗骄傲不骄傲?

  去年10月,皇马在伯纳乌主场对桑坦德竞技,C罗本赛季第一次完成“大四喜”,其中还包括一个点球。昨天皇马的对手是塞维利亚,C罗却在皮斯胡安球场打入四个质量极高的运动战入球:第31分钟,佩佩头球摆渡,C罗小禁区前劲射;第65分钟,C罗在禁区弧内断球后轻松破门;第70分钟,厄齐尔直传,C罗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第76分钟,本泽马传中,C罗在小禁区边缘推射。

  算上这场比赛,C罗本赛季已经在五个联赛对手身上打入3球或以上。单赛季5个帽子戏法,纵观西甲历史,此前也只有罗马里奥和1992年去世的兰加拉曾经达到过这样的高度。

  转会皇马两个赛季,C罗共实现6次帽子戏法。但在皇马俱乐部历史上,这个成绩只能排在并列第6。迪斯蒂法诺曾22场比赛打进3球或以上,普斯卡什也有12个帽子戏法。

  4个进球 1个纪录

  尽管6:2的横扫无法帮助皇马完成从亚军到冠军的质变,至少已经让C罗创下了多项西甲和皇马的进球纪录。

  到目前为止,C罗共代表皇马在各项比赛中打入47球,其中联赛34球,国王杯7球,欧冠6球。虽然34个联赛进球尚未达到乌戈·桑切斯在1989-1990赛季的38球水准,但总计47球已经追平了普斯卡什在1959-1960赛季创造的皇马队员单季所有比赛的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联赛还有3轮才正式结束,C罗完全有可能站在普斯卡什的肩膀上,独享这个纪录。

  此外,这场比赛的四个进球,也让C罗在竞争激烈的射手榜上完全占了上风。联赛只剩最后3轮,C罗领先少赛一场的梅西3球,阿根廷人追赶的难度很大(5月9日凌晨,巴塞罗那要与西班牙人队作战,梅西在这场德比中进球的难度不低)。

  如若纯粹站在C罗的个人角度,他的这个赛季,应该完美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