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动态

“点球判了还能怎样” 津陕之战主裁惹津媒怒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09日15:17
中超联赛“昏哨”频现,不仅伤害了球队、球迷,也让刚现“曙光”的中国足球很受伤。 CFP供图
中超联赛“昏哨”频现,不仅伤害了球队、球迷,也让刚现“曙光”的中国足球很受伤。 CFP供图

  对于津陕之战主裁判徐航的判罚,泰达俱乐部感到愤怒,泰达队员感到无奈,泰达球迷更是围堵球场不愿离去。那么在这场比赛的前前后后,围绕主裁判又发生了什么?记者带您还原真相。

  徐航“来者不善”

  当津陕之战主裁判一栏中写着徐航的名字时,所有人都预感到情况不妙。本赛季第二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后,泰达就曾针对其判罚向中国足协申诉。遗憾的是,足协出于维护和保护裁判考虑,仅以一封信函给予了回复,落脚点是徐航还会执法泰达队的比赛。就是这样的回复函,为津陕之战的爆发埋下了伏笔。“徐航的执法能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也就不便过多评论。让一名在执法比赛中不断出现问题,而我们还多次申诉过的裁判来继续吹比赛,他的情绪能保持平静吗。”时隔一天,昨天一位泰达官员谈到徐航仍愤愤不平。“这分明是来者不善,挺好的比赛就在他手里了。”

  “点球判了怎样”

  徐航的素质到底有多高,也许仅仅凭借其执法水平还不足以判断,但通过比赛后的一个小细节却可以略知一二。针对泰达队的第一个点球失分,身为老将的李玮锋赛后去找徐航理论:“裁判,曲波的头球是顶在了身前起跳后张开双手的白磊手臂上,那应该属于在防守中的无意识手球,为什么判点球?”徐航冷着脸回答说:“确实是在防守中无意识的手球,但点球已经判了,还能怎么样。”听闻此言,李玮锋当时就有些哭笑不得:“他都这样回答了,我想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了,既然吹了我们也没有办法。”至于队长佐里奇对补时仅仅1分钟的质疑,徐航更是做出让球员自己看表的动作,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

  休息室成避难室

  如果说徐航在赛场上的拙劣表现没人拿他有办法的话,那么待比赛结束,徐航立刻被队员团团围住讨说法。也许是已经听惯了谩骂和质疑,徐航脸不变色心不跳地快步走回了裁判员休息室。原本他打算更换衣服后快速离开,但此时一名泰达俱乐部官员堵住休息室,希望和徐航交流一下。见状不妙又不占理,徐航干脆将休息室变成了避难室,来个一躲了之。“没做亏心事有什么不敢出来的!”不知谁在裁判员休息室前大声喊了一嗓子,休息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此时泰达足球场外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球迷,想要找徐航理论。“我们绝不是无理取闹,这样的裁判哪是在维护赛场秩序,简直是在破坏中国足球,希望他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他的判罚依据。”一名情绪激动的球迷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大约一小时后,各方人员都已散去,徐航才在保护下悄悄离开了泰达足球场。

  “公平怎么这么难”

  津陕之战结束后,泰达队又将踏上亚冠征途,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感慨良多。“我们为亚冠联赛付出了很多,球队的每一个人都相当辛苦,因为我们明白自己是在为国家的荣誉而战。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可以说是牺牲了联赛,以保证把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放在亚冠比赛中。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为国拼杀的球队在自己的联赛中遭受到如此待遇,让我们非常心寒。”这位负责人欲哭无泪,“之前在亚冠我们也遇到裁判问题,甚至是处罚的朝令夕改,但那是洲际比赛,我们是弱势,没有办法,只能靠自己努力。回到国内,我们也并不需要得到照顾,只是需要公平,可公平怎么就这么难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