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惨败两手空空 小牛老板:戴总冠军戒指来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9日19:46

  “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可以横扫湖人。”赛后,小牛篮球运营总裁兼总经理小尼尔森道出了心声。

  4比0,看似冷门,实则必然。湖人那颗冠军的心,早已消失;而小牛卷土重来的势头,堪称完美。今晨,本报记者连线小牛俱乐部,解读小牛何以晋级?湖人缘何惨败?

  两手空空

  讲述者:小牛工作人员米歇尔雅虎NBA专栏6位专家预测比分,清一色的湖人胜。总冠军热门球队,小牛从来不在之列。

  正因如此,大战湖人前,小牛主帅卡莱尔在更衣室里对大家说:“看看我们的手上,我们谁都没有总冠军戒指!”而湖人队史上,已有16次加冕冠军,主帅杰克逊更是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

  所以,小牛季后赛的目标很明确——总冠军。

  真的急了

  讲述者:小尼尔森特助李秋平湖人比小牛强?非也。小牛打出了一场十全十美的比赛,而湖人丢了霸气、没了状态,少了信心,成了一支“三无”球队。“我从未见杰克逊如此着急。特里投出3分球后,他在3分钟里叫了3次暂停。”李秋平连连感慨。

  外界都以为小牛很好打,其实不然。常规赛期间,小牛就已开始露霸气,一度排名西部第一。由于顶梁柱诺维茨基和外线最好的投手巴特勒相继受伤,才遭遇六连败后排名下滑到第3位。

  湖人的3分球短板,从双方第一次交锋时,就凸现出来。上一场,更是创下20投仅3中的NBA季后赛最差纪录。而本场小牛的3分雨,投死了湖人,特里的9个3分球,平了NBA季后赛单场3分球进球纪录,而他只是名替补。

  一进一出,反差就大了。

  不敢松懈

  讲述者:小牛众球员加盟小牛,诺维茨基经历了12年的等待,总是以溃败告终。以至于今次面对湖人,小牛在以3比0领先时,仍不敢放松,唯恐大意失荆州。

  记得2003年打开拓者,小牛3比0领先时,被对手连扳3场。记得2006年总决赛战热浪,2比0领先时,被对手连扳4场,与冠军失之交臂。记得2007年以西部第一位的优势闯入季后赛,却在首轮被勇士淘汰。

  经历过这一切,队中还有谁敢放松?他们相信,即使3比0领先,湖人仍有机会。

  毫不松懈,是小牛全队内心的真实写照。

  时机已到

  讲述者:小牛老板库班

  “时机已到!”这是小牛季后赛宣传衫的口号。就像一位小牛球迷,狂热而普通,老板库班每场都穿这件售价仅20美元的宣传衫,坐在替补席后面,为自家球员打气鼓励。见马里昂为了救球扑向座位,他高兴地直摸马里昂的光头。比赛结束后,他同李秋平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一一拥抱,完全没有老板的架子。

  苦尽甘来。小牛老板库班告诉本报记者: “我考虑戴着总冠军戒指今夏来上海!”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