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行善之举感动海地 世乒赛获赠温暖感谢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20:08

世乒赛丹麦情侣训练馆热吻 福原爱搞混中日记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9日发自荷兰鹿特丹)今天上午,日本女乒在鹿特丹阿侯伊体育馆继续进行赛前紧张的备战工作。这一次媒体关注的焦点无疑还是福原爱,而今天小爱也练得格外卖力,除了单打之外,她还和石川佳纯一起进行了双打配合。而现场的一位“不速之客”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这是位身穿黑色夹克的中年男子,衣服上面的徽章上写着“海地乒乓球协会”的字样。开始大家以为他只是一名福原爱的球迷,不过在小爱训练间隙,他却走过去送给她一个布袋。

  “我是海地乒乓球协会的工作人员,这是给福原爱的礼物,”这名中年男子说,“在去年海地地震之后福原爱捐出了自己的比赛T恤衫在Ebay上拍卖,这次我专程来对她表示感谢。”

  “能帮我看看这封信写的是什么吗?”福原爱表示自己不懂英语,请旁边的中国记者帮帮忙。

  “信上说去年海地遭受了大地震,非常感谢你拍卖自己的比赛球衣为灾区捐款。世界乒乓球运动是一个大家庭,”记者简明扼要地向小爱解释了感谢信的意思。情急之下小爱用日语说了一串话,之后反映出自己在和中国记者交流的她也笑弯了腰。

  “我懵了,我懵了,”福原爱笑过之后记者说,“去年海地地震我拍卖了一件签名T恤衫,捐了四十几万日元。对于他们的这片心意我很开心。现在日本也是在非常困难的时候,如果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能够更加美好的。”

  除了福原爱之外,韩国球员柳承敏、金暻娥、朴美英以及中国选手马龙、刘诗雯此前都通过拍卖球衣的方式向海地灾区捐款。而海地乒协也都有相应的礼物回赠给这些爱心人士。(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