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生死战前瞻:连续作战困难大 最忌樱花攻击

来源:山东鲁能官网
2011年05月09日20:26

  本周中,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比赛,鲁能泰山队客场迎战日本大阪樱花队。这场比赛对于鲁能而言背水之战的一役,直接关系着小组出线形势,只有在客场战胜樱花方能从G组出线。这场比赛双方定会全力以赴出击,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大阪为亚冠全力以赴

  大阪樱花在最近一个半月的五场比赛中仅赢得了一场胜利,即亚冠第五轮客场4:0大胜阿雷马的比赛。在J联赛中连续三场联赛平局,而且平的山形、新泄和仙台都谈不上什么传统强队。对于大阪樱花来说,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打入亚冠十六强。不要小看这种梦想,这可能会使大阪樱花在主场超水平发挥。

  从亚冠和联赛中的状态来看,山东鲁能与大阪樱花之役的胜负手在于自身,他们首先要保证自身不失误,然后将自己中前场能力正常发挥出来,在这两点基础上,应有能力战胜对手。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一场关键比赛,也关系到两队出线形势的比赛,定会全力打好这场关键之战。

  鲁能连续作战

  鲁能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续作战,一周三赛给球队带来了疲劳的影响,另外,目前鲁能泰山队状态不是特别理想,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主场不敌全北现代队,球队士气受挫。上一轮中超联赛与江苏舜天队比赛一球小胜,给球队带来了一定士气。但是亚冠比赛,对于鲁能而言压力比较大,越是这样的比赛给球队所带来的困难越大。

  这场比赛很不好预测,马季奇上任后,鲁能队存在很多人员调整的变数,而这种变数,莫说对方,恐怕连鲁能队员自己都吃不准,到底调整的对头不对头,不多打打谁清楚?而樱花的套路也就那么回事,这场球,山东队当然要争胜,因为胜才能出线,但从实际局面来看,应该是两队和局概率为最高。

  大阪中前场实力强

  但从中我们可以观察到樱花一些用得很纯熟的套路,最直观的,就是罗德里格的冲击。其实在和鲁能第一回合较量时,罗德里格已经有所表现,此人虽然只有巴乙职业经验,但23岁的他可塑性确实很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在远东的赛场上似乎越踢越顺,对阵新泄,正是靠他从中场一路杀到禁区前沿,乾贵士才有机会打入一球。由他牵出的前场攻击波,是樱花比较主要的攻击方式,山东队必须重点提防。

  另有一杀招,在亚冠首碰鲁能时已经出现,但没有引发多大反响。就是樱花队拥有日本联赛很少见的本土高中锋、身高1米91的小松垒,对阵仙台,正是靠他在第94分钟的高点强攻,樱花才惊险拿到一分。可以想见小松作为替补上奇兵,库尔皮主帅肯定要在对鲁能时使用一下,通过这些年和日本队伍的交锋可以看出,日本队员争抢头球能力加强,何况小松垒这身高,这必然也是一杀招。

  (杨路)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