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刘诗雯:首场进入状态会很难 不会强求一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21: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9日发自荷兰鹿特丹)今天上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荷兰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继续进行世乒赛前的训练。在中央的一张球台上,刘诗雯与郭跃在孔令辉的目光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训练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诗雯表示,经历过莫斯科的失利之后,自己不会强求一个冠军,但会努力把过程一步步走好。

  “感觉现在整体整个备战状态还都比较正常,就等着比赛开始了,”刘诗雯信心十足地说,“女单第一、二轮的对手都不是特别熟悉,从第三轮开始才会碰到一些实力比较强的海外兵团。还是一场一场打吧,”刘诗雯坦言世乒赛的淘汰赛赛制不允许选手有任何的失误,所以自己没有看得特别远,“一场一场打吧,尽量把自己这种状态调整得好一点。”

  刘诗雯表示通过封闭训练,自己在技术上已经很熟了,现在对于她老说最主要的就是思想心态上要进入状态,要有大赛的感觉,“尤其是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是比较难的,这个需要自己尽快去调整,有一种大赛的感觉。”

  两年前刘诗雯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在横滨打进了女单四强。经过两年的起起伏伏,这一次她感觉改变更多的是在心态上,“大家现在对我的了解和研究比那时候要更多一些。两年前我是第一次参赛,当时冲击别人的心态更多一些。现在大家和自己对我的要求和目标会更高,所以压力上肯定要比前两年大一些。”刘诗雯同时表示在经历了去年莫斯科的失利之后,自己能够将以前的成绩都放下,“我把这次当做一次重新出发、当做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来打。”

  当被问及本比赛目标的时候,刘诗雯说,“目标肯定是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个参赛队员都希望拿冠军,上一次我也进入过四强。但是这一届困难会更大一些,我会全力以赴去拼,结果我也控制不了。我觉得还是争取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有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大家。”

  最后刘诗雯表示在经历了莫斯科的失利之后,通过一年的调整自己在心态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虽然不能说转变过来成绩就会突飞猛进,拿到冠军——当然拿到冠军更好——但是不能说是强迫去赢。最好是把这个过程一步步走好,每一次都当成是积累一次宝贵经验,因为我的路还长。重要的还是要把这次比赛打好,其他的我也控制不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中国女乒头号劲敌习惯性低调 冯天薇目标进八强
·施之皓:抽签对中国队有利 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李晓霞坦言比赛欲望正强 路途遥远并不影响体力
·丁宁:若战冯天薇准备会更充分 教练非胜负关键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