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 2011体操全锦赛动态

程菲强势回归惊艳赛场 跳马自由操发挥超出预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09日22: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9日昆山报道)她还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姐,即便缺席赛场将近2年,但程菲还是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程菲在参加的两个项目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分别获得了资格赛第一和第八的成绩,对于一个已经高达23岁,长期饱受伤病的这样一个“高龄”女队员来说,这样的成绩无疑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程菲的复出之路太过于艰辛,直到这次全国锦标赛开赛前一个星期,程菲依然没有确定参赛。当时依然有伤在身的她,无论跳马和自由操的恢复,都距离巅峰时期相去甚远,业内人士曾指出,即便程菲勉强参赛,成绩肯定不会好不说,还有加重伤病的风险,因此包括程菲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把今年8月份的深圳大运会当做是程菲的复出首战。但是就在来昆山前一个周末的队内测试赛上,程菲用出色的发挥奠定了自己复出的决心,随后在今晚的正式比赛上惊艳亮相,她用完美的表现一扫质疑。

  她依然证明自己是体操队的一姐,跳马今天两个动作发挥都异常完美,后直720得到了14.600分,踺子后手翻180度接转体180度的第二跳也得到了14.550分,最终两跳平均分14.575的成绩占据资格赛第一。从出道至今,程菲一直在跳马项目上牢牢掌控优势,与其说中国女子无跳马人才,不如说程菲的跳马技术实力确实位居世界顶尖,使得她在长期离开赛场之后依然能够笑傲跳马赛场。

  而自由操项目,这次程菲预订的目标就是感受比赛气氛,能够把成套完成下来就已经非常满意。但是比赛中随着铿锵有力的《黄河》配乐演绎,程菲再次让观众感受到了奥运会夺冠时的那种气场,怒目圆睁,霸气十足。整个自由操成套最终得分是13.700分,和邓琳琳并列第八,这一成绩超出了很多专家的预计。因为早在赛前,程菲的自由操并不具过高难度,而且无论之前队内测验还是这次赛台训练,程菲的自由操都出现了很多失误,能够坚持比赛但无法进决赛,这是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测,但这次程菲的发挥确实有些超水平,女队主帅陆善真赛后都表示程菲依然是国内顶尖运动员。

  两个项目都进入最终决赛,程菲无疑被外界寄予更高的期望,当然,体操迷希望看到的是程菲能够站在世锦赛赛场甚至伦敦奥运会赛场,如果那种情况真的出现,毫无疑问将是程菲对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职业生涯不高的一次颠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