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遇冯天薇考验机会并存 称不能只想一个对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09日23:06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跟冯天薇打要到8进4,还是要一场场打好前面的,如果对上她会有充分准备。”谈及很有可能与冯天薇在女单比赛中相遇,丁宁坦言。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乒在阿侯伊体育馆进行了最后的备战训练。本次世乒赛上,丁宁参加女单、女双两项。女单抽签中,丁宁与新加坡队头号主力冯天薇同在一个1/4区,不出意外,两人将在8进4中相遇,而一年前,正是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首盘逆转丁宁,帮助新加坡队获得冠军,这一次,对于丁宁来说,既是一个考验,也是一次机会,“无论好签坏签都要去打,可能好签如果输了也不是好签,坏签如果赢了也就是好签了,签好坏不是决定性的,关键还是自己。”

  丁宁可能与冯天薇交手,不得不提的一个人便是新加坡女队主帅周树森,毕竟丁宁和冯天薇都是周指导最熟悉的队员,“从周指导到了新加坡,跟她们交手,很多人就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在场上还是队员最关键,而不是说教练,他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关键还是自己。”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中,丁宁便与冯天薇交过手,获胜者是丁宁,“那是莫斯科之后跟她第一次打,但可能大赛和平时公开赛不一样,但是我经历过莫斯科这样的大赛,我想自己对困难的准备会比上次更加充分,更能摆正位置,上次也是很有机会,领先很多输了,之前没输过,很可惜。”

  不过,丁宁坦言,打比赛不能只盯着一个对手,“不管跟哪个对手,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不能光想着有冯天薇,天天瞄着她,前面比赛不用打了,没准前面就会碰到很强的阻碍,也说不准,如果没把前面比赛打好,还没碰上冯天薇呢,所以要把每场球都准备好。”(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