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世乒赛-郝帅/木子打响第一枪 横扫晋级险造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5月10日02:08
组图:郝帅木子配合默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01:45分,在经过两天的资格赛选拔之后,2011鹿特丹世乒赛终于打响了正赛第一枪。国乒混双组合、同时也是本届世乒赛混双比赛的头号种子郝帅/木子率先亮相,对阵哈萨克斯坦组合贝克纳萨洛夫/库赛诺娃。最终,郝帅/木子4-0(11-2、11-2、11-9、11-1)横扫对手,轻松晋级,为国乒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混双签表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郝帅和木子都参加了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当时木子搭档张继科获得亚军,而郝帅和常晨晨的组合则获得季军,中国队也最终包揽了混双四强。两年时间过去,郝帅和木子搭档继续征战。

  首局比赛开始郝帅/木子开局就连得4分,4-0领先。对手追回1分后郝帅/木子再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1,并以11-2拿下了第一局,本局比赛仅用时3分钟。第二局郝帅/木子开局3-0领先,因为实力差距较大,很快场上的比分就变成了9-1,郝帅/木子以相同的比分11-2获胜,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哈萨克斯坦组合似乎如梦初醒,开局和郝帅/木子交替领先,比分从1-1一直战至4-4平。郝帅/木子虽然连得3分以7-4取得领先,但对手很快将比分追平8-8。郝帅/木子以10-8取得局点,并以11-9艰难赢下了第三局比赛。第四局郝帅/木子似乎打定主意,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开局竟连得9分,以9-0取得领先。对手追回1分避免了尴尬的0-11的局面,最终郝帅/木子11-9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4-0顺利晋级第二轮。

  实力悬殊的首场比赛仅是小试牛刀,独自镇守混双上半区的郝帅/木子可能会遭遇常年搭档的日本组合福原爱/岸川圣也的挑战,同时他们四分之一区的另一对日本组合石川佳纯/松平健太实力也不容小觑。

  混双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过去32年间,国乒仅仅丢掉了一次冠军。而且从刘涛/王伟的三连冠开始,中国队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上已是十连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