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新华社采访桑兰曾遭拒 杨明:排斥我们却见外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啸
2011年05月10日02:52

桑兰首度回应巨额索赔案 央视呼吁公众宽容支持


组图回放桑兰美国受伤全过程

  桑兰当年受伤的真正内幕是什么,桑兰在美国的生活状况又是如何,当时她又是怎样被某些人控制,而没有向外界透露出自己的真实情况。昨天,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作为当年驻美记者,他曾多次探访桑兰遭拒,万般无奈之下他“私闯”谢宅却遭到冷眼对待,如今在回忆当时情况时,杨明仍气愤地表示:“为何不接受大陆媒体采访,难道13亿国人还无权知道桑兰状况吗? ”

  新华社怎么了,我是监护人,桑兰不便接见

  在与记者聊天中,杨明始终不愿意提及当年采访桑兰的那段曲折经历,因为对杨明来说,这里面充满了不快、气愤甚至是屈辱。在经过一番交谈后,杨明终于肯透露当年那段至今都不为人知的往事。

  杨明对记者说:“你不知道,桑兰在美国的那段日子里,我一直都想采访她,但是始终联系不上并遭到拒绝,桑兰的监护人理直气壮地表示:‘新华社怎么了,我是桑兰的监护人,她不方便接见你们媒体,你不要来了。 ’”

  在几次遭拒后,杨明辗转通过中国体操协会联系到了当时的体操队负责人高健,并由他出面协调,但是即便这样也还是没有联系到桑兰。“最后我在万般无奈之下,查阅了桑兰在美居住的地址,然后带上一个摄影记者驱车就赶往其住处,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我敲开了谢(谢晓虹)家大门,当时谢晓虹不在家,是谢母开的门,一听说我们来意,她便不客气地说:‘你别问桑兰了,她在这很好,她想什么家,你们走吧不用采访了。 ’”

  大陆媒体不靠谱,只接见境外媒体

  其实采访桑兰遭拒杨明尚可忍受,而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在采访桑兰这一事件上,大陆的媒体竟然与境外的媒体遭遇了不同待遇,这让这位资深老记者始终无法理解,至今回想起来还有点委屈。

  杨明回忆道:“当我们被谢母拒绝准备返回驻地时,正好赶上谢晓虹他们回到家中,他们刚一下车,我看到一个外国男人也跟了下来,他竟是一家德国媒体的记者,此时谢家人马上转变态度友好相待,而我们还在那里傻傻地站着,我当时就和他们理论起来:‘作为中国的媒体,我们有权让13亿国人知道桑兰状况,为何都能接见境外媒体却排斥我们?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终于得到了采访桑兰的机会,不过还要借德国媒体的光,这真让我不舒服。 ”杨明气愤地说。

  其间,记者提出疑问:“在采访遭拒的情况下,作为当时国内极少数驻美采访桑兰的记者,您是如何得知桑兰的动态?”对此杨明无奈地回答道:“我们当时想要了解桑兰竟然要靠从美国的电台杂志以及报纸上获得消息然后传回国内,人家桑兰监护人都说了:‘大陆媒体不靠谱,只接见境外媒体’,你说我们又怎能采访到桑兰呢? ”半岛晨报 记者曾啸

相关新闻:

·桑兰维权因为被组织抛弃 证人当年都被下封口令
·作家状告中国体操协会 要替桑兰讨公道索赔30亿
·纽约律师:桑兰官司有两大弱点 法官或不予立案
·桑兰:做好最坏打算 即便名声毁掉也打这场官司
·央视关注桑兰天价索赔案 律师称18亿美元不算多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