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更衣室怒斥C罗:皇马保守只因你不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10日08:11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主教练,我期待与他共事。”在上赛季后半段,C罗曾表态欢迎穆里尼奥,并一度惹得佩莱格里尼很不高兴。“C罗?我会尽量让他踢得舒服。如果他踢得不舒服,那我就会为他改变战术,以便找到最适合他的战术。”本赛季前半段,穆里尼奥曾这样说过。但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却让两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伯纳乌球场,穆里尼奥摆出了三后腰铁桶阵。在佩佩被罚下后,穆里尼奥也没有变阵加强进攻的意图,皇马最终主场0比2不敌巴萨。在那场比赛结束后,C罗公开对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表示了不满:“我不喜欢这种保守战术,但我没办法,我只能去适应这套战术。”

  主场落败本就让穆里尼奥一肚子火,C罗还来火上浇油,狂人也怒了。在随后皇马主场对阵萨拉戈萨的联赛中,C罗没能进入大名单,《阿斯报》认定穆里尼奥通过临时封杀的举动,来警告C罗。对西甲金靴梦寐以求的C罗,对穆里尼奥的这一决定非常愤怒。两人的怒火叠加,就出现了接下来的一幕场景。

  据《国家报》透露,在皇马更衣室内,穆里尼奥严厉指责了C罗。“克里斯(克里斯蒂亚诺的缩写),你没资格抱怨我们踢得保守。因为你知道,我们之所以要这么踢,完全是你的错误,因为你不想参与防守!”穆里尼奥这话,说的很重。

  《国家报》把皇马的战术称为1-9-1,第一个1代表卡西利亚斯,第二个1则代表C罗。皇马的战术,就是另外9名球员防守,并在断球后交给C罗打反击。穆里尼奥虽然给了C罗进攻自主权,但仍然认为他跑动不够积极。类似的抱怨声,皇马球员们也时常发出。C罗要球意识很强,但缺乏足够的跑动,这只能使得对手更容易防范他。从某种角度而言,穆帅的抱怨也没错。在皇马常规战术中,C罗和迪马利亚分别在左右两翼内切。但在国家德比中,迪马利亚却换到了左边,C罗则来到了右路。原因?很简单。迪马利亚愿意回防至本方禁区以限制阿尔维斯,C罗则不愿屈尊纡贵干这种脏活累活。

  在很多西媒看来,皇马对于C罗的使用,有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意味。9600万先生过于强调个人进攻,并往往因此而忽视团队利益。遇到弱队时,C罗往往会变成数据刷子。但在遇到强队时,C罗则经常因球风太独而彻底哑火。国王杯决赛中,C罗的确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若没有卡西下半时6分钟内的三次神奇扑救,多次浪费良机的C罗就将成为皇马罪人。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中,C罗甚至在诺坎普没拿到射门机会。巴萨的团队防守,让C罗辜负了“浪射王”的名号。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C罗射门226次,这一数据冠绝全欧。梅西只比C罗少进了2个球,但少射门了86次……(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