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首轮对手不容小觑 08世乒赛曾令王励勤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08: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11年荷兰鹿特丹单项世乒赛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五个单项正赛将全面打响。马琳首轮的对手是33岁的罗马尼亚老将菲力蒙,不过马琳仍需要小心,因为就是这个菲力蒙三年前曾经将王励勤斩落马下。

  2008年2月25日,在世乒赛团体赛男子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王励勤一亮相便遭遇重创,给他带来麻烦的当时世界排名只有74位的罗马尼亚人菲力蒙。凭借超强的反手能力,菲力蒙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巧妙的抓住了王励勤的漏洞,3-1战胜世界排名第3的世界冠军王励勤,菲力蒙的实力也让人刮目相看。

  33岁的菲力蒙继承了传统的罗马尼亚队打法,进攻凶狠,反手实力雄厚。早在年轻时,菲力蒙就表现出了很好的天赋,但由于长期生活自由散漫,他在乒乓球上的天赋也逐渐就被岁月所消磨。不过,最近的一年多以来,菲力蒙的状态却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其所效力的法国乒乓球联赛中,他创造了整个赛季未失一场的记录,同时在08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菲力蒙还曾爆冷击败过希腊名将格林卡。奥运年后,菲力蒙参赛次数不多,成绩也一般,在最新公布的一期乒联排名中,菲力蒙的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45位。

  与“不讲理”的塞弗、盖亭相比,菲力蒙的战术更讲究变化,落后时他会全力搏杀,领先时他也能很好的控制住局面,与王励勤比赛的第三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菲力蒙曾经9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最好成绩是3次打入64强,这次世乒赛将是他第10次参加世乒赛,面对同样是老将的马琳,菲力蒙想要获胜难度很大,不过即便如此,马琳也需要小心,毕竟菲力蒙曾经有过多次爆冷的经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