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西甲夺冠几无悬念 瓜迪奥拉直言要考虑欧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10日09:14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将进行最后决赛,巴萨和曼联继2009年会师决赛后,第二次决战欧洲之巅。从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均处在巅峰。在昨晨的英超和西甲中,曼联和巴萨在主场分别击败切尔西和西班牙人。曼联领先6分,巴萨领先8分,在英超仅剩2轮和西甲仅剩3轮的情况下,两队距离冠军都只有1分之遥。

  曼联锁定联赛第19冠

  曼联主场2:1力克联赛卫冕冠军切尔西,领先对手6分。赛后,激动的弗格森环绕球场,向曼联球迷做出了顶礼膜拜的姿势,“我们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战术执行井井有条。”最后两轮英超,曼联要做的就是在对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的两场比赛中拿到1分。虽然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的名字里都有一个共同的单词“Black(黑)”,但相信他们可能无法做到同时成为阻击红魔的“黑马”。

  如果曼联能夺冠,将是弗格森第12个英超冠军,而曼联19次夺冠也将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弗格森坚信自己和曼联注定将被写进历史,“能够成为拿到顶级联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是一个梦幻般的结果,这得益于球队深厚的历史底蕴,从我们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不断地进步,直到今天取得这样的成就。”

  不过,弗格森明显想让曼联王朝持续更长的时间,英国媒体透露,弗格森已经亲口宣布,今夏将以3000万英镑收购荷兰球星斯内德。

  巴萨西甲3连冠在望

  相比曼联,巴萨本轮的胜利来得更为轻松,尽管与西班牙人的这场比赛号称是加泰罗尼亚德比,但事实上双方目前的实力和状态都不是一个量级的。第29分钟,巴萨取得领先,伊涅斯塔抢断加兰又晃过阿玛特,最后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近角入网。下半场一开始,佩德罗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卡梅尼扑出远角,哈维开出角球,皮克前点小禁区边缘外头球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2:0。

  巴萨取得联赛主场15连胜,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8分,只需要再拿1分,就将稳获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而这也是他们的西甲3连冠。

  赛后,巴萨上下已经将精力放到了3周后的欧冠决赛上,主帅瓜迪奥拉直言曼联是一个无比强大的对手,“曼联的阵容非常强,有着了不起的队员。他们用个几乎预备队的阵容就能在欧冠半决赛4:1击败沙尔克04,我们要尽快搞定联赛,然后开始琢磨欧冠决赛。”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