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随湖人王朝一起堕落 禅师离去自己会更孤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9:32

  科比曾说:想用一枚总冠军戒指为菲尔·杰克逊践行。但他昨天最后送给禅师的却是苦涩的4连败、被小牛队横扫出局!科比只记得禅师因老迈挂印离去,但却忘记了自己即将迎来33岁生日,他的“一个人解决战斗”的青春岁月已然不在。本次季后赛之旅表明,科比需要帮手,可队友还是同以往一样过分依赖他。禅师只是带着遗憾离去,留下来的科比则更为孤独!

  禅师荣归故里,但飞侠仍需战斗。在经历了14年的职业生涯后,科比那颗好胜心依旧坚强无比,他对总冠军的渴求没有任何减弱。没有人会否认,下个赛季飞侠会卷土重来,继续追逐乔丹留下的传奇。但是,科比的好胜、坚强及对总冠军的执着,却掩盖不了33岁、竞技状态已开始走下坡路的年龄了!

  科比老了!有此数据为证:科比本赛季虽打满了全部常规赛82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却仅有33.9分钟,比上赛季少了整整5分钟,这是他近12个赛季以来,打得最少的一次;还有,仅从过去10场季后赛来看:科比10场比赛场均只有22.8分、篮板3.4个、助攻3.6次,也都是12年来的新低……

  巅峰时的科比是一个攻守全面的球员,你可以在联盟最佳进攻和防守阵容中找到他的名字,而本赛季科比的退步不止是进攻,还有防守。这一点在与小牛队的季后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面对杰森·基德的突破,科比的防守更像是摆设,跟不上人家的步伐。NBA中有这样一句俗语:脚步慢了,表明你已老了!

  科比还是湖人队的领袖,但他已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一人掌控比赛、扭转败局,他现在需要队友们更多的支援。令人遗憾的是,科比身边缺少帮手,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等人还是一如往常地过分依赖科比。其实,这正是湖人王朝这次被小牛掀翻的原因所在!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