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快讯

中国队三对混双闯首关 郝帅赛后直言有一点紧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0日09:36

  新华社鹿特丹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三对中国队混双组合9日先后亮相鹿特丹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赛场,在第一轮较量中成为关注焦点。结果,头号种子郝帅/木子直落4局晋级,第一次征战世乒赛的闫安/冯亚兰虽遭遇惊险,但最终闯关。

  当日,郝帅/木子对阵一对哈萨克斯坦组合,前两局均以11:2拿下,打得对手毫无脾气。然而第三局较量中,中国队的高手居然被经历预赛考验的对手逼得很紧,打到11:9才算胜出。到了第四局,郝帅/木子没有给对手机会,只丢了一分便结束战斗。

  郝帅赛后表示,自己赛前感觉挺轻松,但一上场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世界级的大赛”。当然,双方实力还是相当悬殊。木子坦言,对方水平差了些,所以感觉自己在比赛中没能完全投入。

  其实,无论郝帅和木子都有世乒赛征战经历。两年前的横滨单项世锦赛赛场,木子搭档张继科收获银牌,郝帅联手常晨晨晋级四强。本次比赛,比他们感觉更紧张的是闫安、冯亚兰,20岁的闫安直言:“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还是有点紧张。而且来了那么多留学生,给我们举着国旗,还挺害怕(紧张)的。”

  面对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波兰组合弗洛拉/希曼斯卡,闫安/冯亚兰历经6局胶着的比拼才以4:2淘汰对手。

  冯亚兰表示,波兰组合开场之后就一攻一守,结果不怎么适应的他们有点懵,“我们甚至都准备打第七局了,但第六局还算把握住了”。闫安则称,比分虽然很接近,但比他预想的还要好一些,“毕竟是第一次参赛,我们赛前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同日,上届世乒赛和李平一起夺冠的曹臻换了搭档出征,与张超经过5局较量后以4:1送走一对墨西哥组合。

  10日,另外4个项目的首轮角逐也将在AHOY体育馆上演,其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将迎战代表多米尼加参赛的林聚,女单头号种子李晓霞将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刘欣盈。(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