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遭小牛横扫 科比:拜纳姆奥多姆让比赛丑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新晚报
2011年05月10日09:56

  不再一枝独秀

  一支上届冠军,一名MVP科比,更有一位运筹帷幄的“禅师”,湖人却仍在季后赛中被小牛横扫,颜面扫地。

  多年来,在西部,湖人总是一枝独秀。赢了,正常;输了,是意外,是因为太轻敌———从来没人会对湖人的实力产生怀疑。所以,当湖人以0:3落后时,还有不少队员梦想:“我们表演惊天逆转的时候到了”。很可惜,这已经不再是一个只属于明星表演的年代。草根,同样可以一夜成名、一炮走红。更别说小牛有足够的实力:会吸眼球的老板库班、足够聪明的管理层小尼尔森、还有诺维茨基、基德等主力,再加上足够的板凳深度,即便湖人打起12分的精神来对付,也已经不轻松。

  所以,湖人没有理由感觉良好,将对手视作草根;科比也没有理由老想着要出手表演“个人独舞”,玩对手于股掌之中———再多的头衔,再多的荣耀,那也只属于过去,无法给人带来任何未来的承诺。相反,对手则可以因为你的盛名,反而减少了压力,增强了斗志,有勇气与你一拼。更何况,NBA有一年一度的选秀大会,本身也在不断缩小队与队之间的差距。

  科比失落的神情、“禅师”离去的背影,昨日一幕幕,给这一季的NBA注入了新的刺激:从“黑八”奇迹的上演,到上届冠军湖人被零封出局,今年的季后赛够味,而像小牛这样的“新锐”,更值得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