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大阪樱花队长停赛鲁能利好 马季奇自信毫无压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0:08

  亚冠赛场上的中超四强中,只有山东鲁能还保留悬念:今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响,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的大阪樱花队。此役,鲁能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战胜对手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复赛,重压之下,鲁能能否为自己正名,这非常值得期待。

  今日和明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陆续进行,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已经提前出局,对于两队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为荣誉而战。上海申花的对手为水原三星,此番主场作战,如果再次告负,申花队将创造中超球队亚冠最差战绩历史。杭州绿城虽然积分垫底,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外界尊敬。天津泰达已经提前出线,明晚,他们将客场挑战大阪钢巴,泰达队的目标要争取小组第一,所以,只要与对手打平,泰达队就可实现这个目标。

  最凶险的就要数山东鲁能了。上一轮主场输球,将鲁能逼进了死胡同——今晚,客场挑战大阪樱花队,山东鲁能只有赢球才能拿到出线名额。目前的鲁能队,正处在一个非常时期:伊万刚刚下课,球队刚经历了动荡期,尽管上周末在联赛中赢了球,但此番奔赴日本,鲁能体能和心理将经受双重考验。对于鲁能队来说,目前他们在联赛中形势难言乐观,而亚冠赛场一旦失守,俱乐部赛季前提出的“亚冠小组出线”目标也随之落空。因此,与大阪樱花一战,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打平或者取胜即可出线一度是中超球队的命门,这一次,山东鲁能能走出这个怪圈吗?

    鲁能教练:将是一场战争

    9日下午,大阪樱花与山东鲁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大阪举行,生死战一触即发,鲁能执行主教练马季奇表示鲁能已经没有退路,“我们只有赢得比赛才能出线,但客场同樱花的比赛将会很困难。 ”而大阪樱花主教练库皮则表示,虽然主场打平鲁能就可以小组出线,但球队的目标是获胜,“胜利是我们唯一的追求。对我们来说,要想胜利,需要争取早进球获得主动权,从而控制比赛的节奏。”值得一提的是,大阪樱花的中场核心马丁内斯本轮遭遇停赛,这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极大利好。

    鲁能所在的小组中,全北已经提前获得了一个小组出线权,山东鲁能将和大阪樱花争夺剩余的一个出线权。客场迎战劲敌,还非胜不可,这对鲁能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令鲁能可以稍感安心的,便是他们在客场同日本球队交手时,所取得的不俗战绩。亚冠改制以来,鲁能曾三次同日本球队同组获得2胜1负的成绩,胜率高达67%,甚至要好于主场成绩。这说明,鲁能远征日本有着足够的心理优势。对于鲁能来说,目前的危机在于换帅之后球队状态不够理想,队员普遍比较疲劳。作为执行主教练,马季奇表示自己没有感觉到压力,“原来我也是在克罗地亚当了20年的教练,也带队打过比赛,遇到这样的比赛,我有巨大的使命感,带好球队打好比赛。我想更重要的是球员,怎么摆脱压力。因为最后的结果都由场上的队员来决定,是他们在踢比赛。 ”

    鲁能队长:必须要赢

    刘金东则认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激烈,“我们主场2: 0战胜樱花,但这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目前情况也不一样。大阪樱花的球队观看录像,实力非常强,对于我们来说,必须要赢才能出线。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的激烈。 ”在说到自己状态的时候,刘金东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前段时间因为有伤,一直没有比赛。特别是上一场对大阪没有踢,不过我也在替补席上看。我也看了,也会做很多工作,用最快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恢复状态,踢好明天的比赛。 ”

    本轮亚冠对阵

    今日大阪樱花18:00山东鲁能上海申花20:00水原三星

    明日大阪钢巴18:00天津泰达杭州绿城20:00首尔FC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